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436个项目在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上签约

2018-05-30 10:0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为期3天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5月27日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记者从5月28日召开的大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共有436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投资总额达4471亿元。

“此次大会收获了一批质量水平高、引领能力强的新项目。”据安徽省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介绍,此次签约的436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和家电、新材料和新能源、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服务、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9个行业,合作企业全面涵盖央企、民企、外企等,其中外商投资的项目达217个、投资额1102亿元。

邓向阳表示,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亮点是先进制造业、产业、技术和人才的全面展示和合作。聚焦数字经济、智慧经济等新兴产业领域,集中签约的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语音、新能源汽车、高性能新材料等方面项目达61个、投资额880亿元,“国家计划”等一批人才确定来安徽创新创业发展。

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地区的政界、商界、学界代表人物和知名人士出席大会并发表权威见解,共同发布了《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宣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创新引领、绿色发展、开放融通和互利合作,加快培育制造业发展新动能,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共同推动全球制造业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正确方向前进。

据介绍,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安排有主旨论坛、专题论坛、对接交流等19场活动。包括165家国内制造业领军企业负责人、315家境外知名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在内的4000余名来宾参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