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阳泉市质监局以实干搞调研助转型促发展

2018-05-28 10:3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茜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研究制定了开展以“解放思想、完善思路,聚力推动转型发展”为题的大调研活动,要求全系统立即行动起来,躬身向下、深入基层,积极助推经济转型,全力促进企业发展。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确保调研取实效。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调研具体行动,组建8个调研活动专题工作组,实行干部一线工作法,8名副处级以上领导亲自带头领衔调研。要求结合工作职责,既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由点及面推广,更要溯及以往、查找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使调研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科学定题,统筹协调,确保调研有深度。调研领导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讨论、集思广益,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制、有效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抓好计量技术基础工作、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全面推进技术机构能力提升、努力创新行政执法监管模式、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质监工作”等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确定调研课题,采取召开座谈会、邀请专家论证、开展大讨论、走访联系点、现场办公等方式,深入企业、园区前沿,充分运用改革开放40年来阳泉质监工作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认真听取一线声音,广泛调动系统力量,结合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把准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坚持一企一策,力戒形式主义、走马观花,使形成的调研报告有依据、有质量、有深度。

专题讨论,认真总结,确保调研出成果。该局党组将适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听取各调研组的工作汇报,听取各带队调研领导亲自撰写的调研报告,总结开展大调研活动取得的成绩和成果,分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而努力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发展自信,履行使命担当,展现良好风貌,实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工作目标,以调研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阳泉质监事业新篇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