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北京城建二公司工程创优成效显著

2018-05-22 11:0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严过程控制 扬科技之剑

北京城建二公司工程创优成效显著

本报讯 (杨保川)全国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北京城建二公司,严把质量关,充分发挥先进技术的引领作用,实现了建筑业鲁班奖、国优奖、钢结构金奖、詹天佑奖、安装之星奖、市政金杯奖6项大奖进家的“全家福”。

2017年11月6日,北京城建二公司参与施工的援阿尔及利亚歌剧院工程,勇夺国优鲁班奖,打造出城建集团第一个境外鲁班大奖工程,这也使该公司鲁班奖工程增加到了14个。今年年初,该公司承建的重庆地标性建筑——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工程,在斩获国优鲁班奖之后,又进入第15届詹天佑奖行列。

除了十四尊金光闪闪的鲁班奖工程之外,在北京城建二公司30余载的创优史册上,还拥有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月坛大厦、理想大厦3项国优大奖工程,并荣获长城金杯、市优、三峡杯、巴渝杯等奖项300多个,将全国“创鲁班奖工程特别荣誉企业”奖、“北京市奥运工程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揽入怀中。

在多年创优的追求中,北京城建二公司形成了独特的“过程精品、动态管理、节点考核、严格奖罚”创优特色,在建立严格质量目标责任落实体系中,公司上下层层签订质量目标责任状,落实奖罚,严格过程控制,精益求精打造出“过程”精品工程。完善《工程创优指导手册》《质量管理、考核评价、标识标准化图册》等,并编辑成公司质量管理制度下发执行。同时,公司注重对国内外先进质量理论的借鉴学习,引进“零缺陷”“6西格马”管理,使所施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之中全部达到甚至超过合同质量要求。

不仅如此,北京城建二公司还扬科技之剑,成立了企业技术创新研发中心,以高、尖、难、新工程为舞台,进行创优策划、过程跟踪、科技研发与转化,将科研成果和发明创造及时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提高工效和工程质量。在该中心团队的带领下,群众性的“勇攀高峰”“不忘初心”“城建欢乐人”“从诫”等数十个QC活动小组在企业应运而生,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等在工程项目上遍地开花结果。目前,北京城建二公司成功申报注册了19项国家专利和6项全国及北京市级“工法”;100余项QC科技成果在全国和北京市获奖。科技成果的及时转化,有力提升了工程品质,为公司创优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北京城建二公司紧紧抓住“人”字,大胆使用提拔人才,创优育人,培育出国家级建造师138人、国家级项目经理175人、国际杰出项目经理6人、全国劳动模范两人和北京市、行业系统劳动模范10余人,施工队伍群英辈出。目前,一大批学生型项目经理、学生型项目主任工程师已成为施工创优的中坚力量。该公司还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提升服务意识”的活动,谱写工程质量创优新篇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