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省创新服务推动特检技术发展

2018-05-17 10:4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浙江省特种设备及相关企业数量众多,要注重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效的服务,推动安全技术发展。”在浙江省特检院近日举办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创新推进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群鹏对新时期的特检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浙江省特检院副院长王学斌在会上重点介绍了该院电梯创新设计公共平台的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电梯创新设计公共平台总部设于浙江省特检院海宁基地,现有设备总值4830万元,装备能力、科研试验能力和科研开发能力达到同类机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平台主要依托国家电梯中心优质资源,以电梯产品设计创新、改进,测试装备研发、改进,测试方法更新及设计人员的培养、输送为主要内容。通过整合创新体内优质资源,促成检验机构、电梯企业及高校在同一平台上实现产、学、研、用的设计创新。

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高校在会上与浙江省特检院签订了电梯创新设计公共平台服务协议。“创新将是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发展的根本。”西奥电梯总裁周俊良表示,电梯创新设计公共平台开创了电梯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人才创新结合的新模式,为特种设备企业应对转型升级挑战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议还分享了浙江省特检院国家绿色评价中心建设的工作进展。据了解,该中心作为浙江省3家评价中心之一,承担着完成政府委托的节能专项工作、开展在用锅炉能效测试普查、开展节能产品技术评价与应用推广、开展科技创新提升节能环保服务等多项工作,未来将以引导特种设备等工业领域用能设备的节能环保水平全面提升为目标,深入开展“安全、节能、环保”三位一体的绿色评价服务,带动行业制造绿色升级。

会议期间,来自特种设备行业各条线的专家围绕当前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发展的背景与趋势展开了积极交流。阿里工业云总经理王峰、钢研纳克检测中心所长陈吉文与浙江省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兰建平在会上就所在专业领域内容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