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安徽省芜湖县加强高质量发展整体设计

2018-05-17 10:3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安徽省芜湖县加强高质量发展整体设计

成立质量发展委员会统一部署协同推进质量强县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芜湖县决定成立质量发展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强化对质量强县战略实施的整体部署和协同推进。县委书记黄维群、县长韦秀芳共同担任质量发展委员会主任,另有10名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主任,30家县直单位及5个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为成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国柱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质量强县工作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综合考核、信息联络收集统计及总结表彰等有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县明确了质量发展委员会的主要职责: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县质量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质量工作规划;组织实施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提升;协调解决全县质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质量发展纲要》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实施全县质量工作考核;组织实施全县标准化战略;组织实施全县名牌战略;组织实施全县计量发展规划;培育并推荐省、市、县级政府质量奖和省、市级名牌产品;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芜湖县委、县政府还推出14条质量品牌激励政策,推动县域经济聚焦高质量发展。据了解,2018年4月芜湖县政府出台了《芜湖县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针对政府质量奖、企业制定标准、采用国际标准、能源计量示范、“三合一认证”、标准化良好行为、名牌商标、守合同重信用等14项在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中成绩突出的给予重奖,如“新获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安徽省政府质量奖、安徽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芜湖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40万元、90万元奖励”。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安徽省地方标准的主持起草企业,分别给予每项180万元、75万元、40万元和10万元奖励。对新获批准承担全国、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的企业、新获国家、省级“标准创新贡献奖”的企业、通过国家、省级服务标准化试点或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确认的企业、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的企业在原有奖励基础上提高了奖励额度。对新获测量管理体系AAA、AA和A级确认单位的企业、新获能源计量示范单位的企业、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的AAAA、AAA、AA和A级确认单位、首次通过国家“三合一认证”(质量或TS16949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标准认证的企业设定了奖励标准。

《规定》还明确对新获或复审通过名牌产品的企业、新认定的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管理组织、新获国家及省级“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新获计量诚信示范单位AAA、AA和A级确认单位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