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18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生态环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

2018-05-15 10:51:5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闻 峰)5月13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及区域生态环境发展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责任与信心——生态环境治理的机遇与挑战”,与会嘉宾围绕生态环境规划、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问题,探讨符合地方发展的生态环境治理商业模式以及符合地方环境区域特征的低成本高效率环境治理技术,并寻求因地制宜的地方生态环境问题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说:“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3大攻坚战之一。作为环保工作者,我们需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的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这是时代赋予环保人的新使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在所作的“国家生态环境空间管控与战略方向”报告中,阐述了当前我国生态环境空间如何进行定位以及如何确保我国生态环境空间路线图顺利实施,并以宜昌、广州、济南等城市为例,指出如何因地制宜确立并实施当地的生态环境空间规划。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在发表题为“划定生态红线,构建国家生态安全格局”主旨演讲时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提出设立生态红线,说明我国生态非常脆弱。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我国人均资源占有率低很多,而且还面临着濒危动植物资源种类增多、种群数量减少以及现有环境受工业污染、农业开发等因素影响严重等挑战,非常有必要并坚决实施生态红线,以确保我国生态安全。

天津市第11届政协副主席、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前院长朱坦在题为“中国生态文明理念与实践”的报告中,追溯了我国生态文明理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演变,并指出在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

中信集团副总裁蔡希良介绍了近年来该集团在环保产业领域的进展,通过布局水污染处理、固体废物处置以及节能服务3大板块,加快环保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创造多方共赢的治理模式。

本次论坛还围绕危险废弃物处理进行了3个议题的讨论,包括:城市可持续发展与危险废弃物系统管理、电子垃圾的循环利用与污染控制、危险废弃物管理与环境风险防控,与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