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江西旅游业瞄准新目标

2018-05-15 10:5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江西旅游业瞄准新目标

到2020年主要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万亿元

本报讯 (龚艳平)2018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日前在抚州举行。会上发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近年来,“江西风景独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旅游目的地吸引力越来越强,来江西的游客越来越多,因旅游致富的百姓越来越多。大会同时明确指出,到2020年,江西省旅游业主要指标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长23%;旅游总接待人数达到8亿人次,年均增长16%,旅游增加值占全省GDP12%以上。

2017年,江西旅游呈现出发展快、亮点多的特点,在全国旅游百舸争流的赛道上跑出了精彩的轨迹:全省接待总人数5.7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6435.09亿元,分别增长21.57%和28.87%,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1.36%,打造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江西模式”,创造了旅游发展的“江西速度”。今年,江西旅游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省接待游客3383万人次、旅游收入199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十三五”时期是江西旅游业奋力进位赶超的机遇期、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深化改革创新的攻坚期和建设旅游强省的决战期。本次大会明确指出,江西省将通过发展优质旅游、推进全域旅游,促进资源全面整合、产业全面融合、服务全面提升,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实现旅游业新一轮跨越发展,让“江西风景独好”品牌内涵更加丰富,更加深入人心。

目前,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已成为该省旅游产业竞相发展的“拉练”平台,成为展示江西旅游发展亮点的重要窗口。在本次大会上,与会代表和嘉宾深入抚州市中心城区以及南城、金溪、宜黄和资溪县,观摩考察重点旅游项目。其中,大型园林式实景演出《寻梦牡丹亭》,引起大家强烈反响。《寻梦牡丹亭》融戏剧、舞蹈、武术、杂技等元素为一体,集艺术性、娱乐性、观赏性为一身,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公演。宜春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抓,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和国际知名康养休闲度假目的地。

2018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省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旅游部门负责人前来观摩,邀请了来自缅甸、斯洛伐克、西班牙等国的驻华使节和境外旅行商、旅游达人等实地参观考察,并组织开展了“江西风景独好”—2018江西旅游推介会、驻华使节参访活动、外国媒体记者江西行活动、境内外旅行商合作座谈会、全域旅游江西经验调研采风活动、2018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等活动,对接旅游产品购销,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