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IAF主席肖建华表示:三个国际组织将加强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标准认可合格评定应用

2018-05-10 10:5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 欢 记者丁 莹)近日,记者从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获悉,4月23日至2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第33届年会系列会议在墨西哥城召开,CNAS秘书长肖建华作为国际认可论坛(IAF)主席出席各项会议,并作为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2017年轮值主席,向CASCO全体大会报告了一年来IAF、ILA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SO3个国际组织战略合作工作的主要情况。

据肖建华介绍,IAF-ILAC-ISO联合战略组修订了工作规则,增强了3个国际组织的战略合作机制;确定了将保险业、采购业(供应链)作为3个国际组织近期共同推动合格评定应用的主要沟通联系对象,协同推动有关标准、认可和合格评定在相关行业领域的应用;IAF/ISO联合文件《ISO管理体系标准认证认可期望结果》已经发布;IAF和ISO将在IAF/ILAC 2018年会期间举办以各行业界和监管机构为主要对象、以“传递信任、提升质量”为主题的“业界改进论坛”;IAF、ILAC、ISO在IAF和ISO正在分别制定的合格评定制度评价与指南文件方面保持了紧密沟通和协作。

据介绍,IAF、ILAC、ISO共同参与了由10个质量基础设施相关国际组织组成的国际网络,对质量基础设施(QI)和国家质量方针(NQP)新定义和相关研究予以了重视和支持,并将继续共同推动。根据新定义,计量、标准、认可、合格评定、市场监督共同支撑质量基础设施。

肖建华表示,根据IAF对全体成员认可机构调查统计,近期全球范围ISO9001和ISO14001两项国际标准的换版认证数量过半、速度加快,IAF将在2018年6月底和换版过渡期截止后的2018年9月底再次开展全球范围换版认证调查统计,并将在2019年4月召开的IAF/ILAC中期会议期间举行研讨会,交流相关国际标准换版认证认可的经验并研究今后的工作措施,欢迎ISO/CASCO等相关方面参加。

在审定核查互认制度方面,正在由ISO/CASCO负责制定的ISO/IEC17029《合格评定-审定和核查机构要求》发布后,将成为IAF审定核查互认制度的大类;正在由ISO环境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207)修订的ISO14065《环境信息核查和审定机构要求》发布后,将成为IAF审定核查互认制度的小类;目前的现行ISO14065标准仅限于温室气体审定和核查,修订后的适用范围将得到扩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