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成都农博会搭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对接平台

2018-05-08 10:22: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宋 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农业国际合作成为沿线国家共建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最佳结合点之一。近日,第6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农博会)主题活动——2018成都现代农业“一带一路”促进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会议以“融合、共享、发展”为主题,探讨如何带动成都现代农业更好地走向世界,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如何更好地与中国互动合作。

据了解,2018成都现代农业“一带一路”促进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联合主办,国家农业农村部等有关部委领导、中国农业行业专家、行业企业代表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农业官员、驻华使节等共300多位嘉宾出席。

在海外现代农业推介环节,来自法国农促会、以色列驻华商业协会、俄罗斯帕菲特公司、新西兰有机商会等农业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演讲,分享农业国际最新发展成果。

俄罗斯农业企业出席代表德米特里伊万诺维奇说:“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走在了许多国家的前列,以成都为代表的中国西部地区,与俄罗斯农业在资源、技术、贸易等方面互补,愿意深化与中国在农业领域上的合作。”

活动现场,成都市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天府源”“蒲江丑柑”“邛崃黑茶”“金堂食用菌”等本土农业知名品牌,青白江“蓉欧+”农业对外合作试验区纷纷亮相,现场共达成意向性签约20项。

同时,成都八益集团公司、科虹集团等就“走出去”国际农业投资项目进行了案例分享,生动讲述柬埔寨、乌干达农业投资合作项目历程和经验,为成都本地企业打开海外发展思路。本次活动通过搭建成都现代农业与各国农业深度对话的共享平台,为成都现代农业“引进来、走出去”带来了机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