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浙江建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8-04-27 10:3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浙江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由分管副省长作为召集人,省政府副秘书长、质监局局长担任副召集人,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28个省级部门作为成员建立工作机制,形成联席会议制度。这标志着浙江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共治格局基本形成。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扎实推进国家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的重要举措,将充分放大‘政府牵头、部门协作、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效应。”浙江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职能包括了统筹全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部门联动,研究提出促进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改革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解决综合改革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改革阶段性工作计划、落实改革试点项目分工,发布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发展报告等。

自2017年下半年浙江获批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浙江省质监局积极牵头省级相关部门,担起责任、凝聚众力,制定了认证认可改革3年行动计划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确定了一批“认证认可+”试点项目,率先启动公共机构绿色数据中心、电子商务、旅游、机构养老、美丽乡村、绿色金融等一批质量提升、政府治理认证和采信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目前,浙江省通过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共1827家,涉及25个政府管理部门和19个检测领域。有效认证证书总数达23.8万张,占全国总量的14.77%,位居全国第二;其中,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证书达到10万余张,占全国总量的18%。

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今年年初,国务院提出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要求地方各级政府健全相应议事协调机构和工作机制。浙江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将进一步加强浙江对于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组织领导及统筹协调,使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形成合力。

据悉,浙江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将于近期召开。会议将总结前期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部署开展“认证认可+”试点行动,为打造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质量技术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