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为企业提供标准化咨询服务

2018-04-26 10:4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为企业提供标准化咨询服务

发挥技术优势 进行专业指导

本报讯 (王 涛 记者李 艳)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煤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应淮矿西部煤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邀请,派专人深入企业提供标准化咨询服务。

淮矿西部煤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煤投资)是淮南矿业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6月在东胜区正式注册成立,负责淮南矿业集团在西部区域的煤矿电力投资、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近几年由于企业生产和管理的需要,急需制定相关工作标准和技术规程,其多次联系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咨询相关事宜,并邀请到企业进行交流。

近日,标准咨询服务会议在西煤投资召开,该总工程师及生产技术部、地质通防管理研究部等相关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西煤投资总工程师疏义国首先表达了企业急需制定地方标准的迫切需求,同时对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派专职人员来企业进行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副秘书长郭京峰表示:“通过前期的沟通,我们相互之间已经有了初步了解,西煤投资非常重视标准化工作,这在同行业中已经走在了前列。我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宣传新的《标准化法》,为企业提供标准化咨询服务,其次为企业正确申报地方标准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和建议。”随后,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对西煤投资填写的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对项目必要性分析、可行性分析、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同时还就地方标准编制说明的编写注意事项进行了逐条说明,西煤投资对此次标准化服务效果表示满意。

近年来,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在挂靠单位内蒙古自治区石油化工监督检验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得到了自治区政府和内蒙古质监局的表彰,2018年内蒙古煤化工标委会将结合国家新颁布的《标准化法》及内蒙古质监局印发的《2018年全区标准化工作要点》在服务企业等标准化相关工作中继续努力,为推动自治区煤化工标准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