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小鹏G3国内首秀 明天开始接受预订

2018-04-25 10:4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小鹏G3国内首秀 明天开始接受预订

补贴前售价20万元起 承诺年底交车

本报讯 (记者王 辉)4月23日,小鹏汽车在北京举办“鲲鹏之变”G3国内媒体首秀及1.0版量产车体验发布会。这是G3继2018年1月在美国CES展全球亮相后,首次与国内媒体零距离接触。发布会上,董事长何小鹏宣布G3的价格区间在20万~28万元,将于明日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首日启动预订,并在年底前完成交付。

小鹏汽车首个取得工信部产品公告,首个量产车下线,首个获得新能源专用牌照,并首个交付内部和友好用户,是首家贯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交付和上牌全流程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第一款1.0量产车仅对内部和友好用户开放。“对于任何新造车企业,消费者都不应该是第一批用户。”何小鹏表示“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体验,提供创新的产品功能,1.0量产车投入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截至目前,1.0量产车已经交付了超过200位员工,累计测试里程近500万公里,并在黑龙江黑河、新疆吐鲁番、青海格尔木完成了近万小时的三高(高寒、高温、高原)测试。活动现场,小鹏汽车提供了10辆1.0量产车,现场展示了语音互动、自动泊车的智能功能。

王辉 摄

发布会上,小鹏汽车重磅发布造车新势力首个长途自驾纪录。小鹏汽车1.0从广州出发,途经长沙、武汉、郑州等城市,历经2338公里,车展前顺利抵达北京。此次长途自驾充分证明了小鹏汽车量产车的制造能力和品质,也为用户实地展示了电动车主要线路自驾出行已具备良好的充电设施。

1.0量产车为小鹏汽车G3提供了扎实的迭代基础,使得G3在设计、供应链、续航和制造工艺四大层面全面升级。据悉,小鹏汽车G3搭载了“自由泊车”功能,实现钥匙和语音操控的全场景车位识别、无需人工介入的全自动泊车。整车前后或左右各留有不小于40厘米空间就可以自由泊入,并具备常用车位记忆,有效解决国内停车的痛点。针对目前很多车都具有自动泊车功能,但用户使用率不高的情况,何小鹏表示,用户主动使用自动驾驶功能是硬指标。希望让现有自动驾驶功能“去概念化”,通过自主研发让“能用的功能”变成“好用的功能”。

小鹏汽车G3更是一款高智能互联网SUV,整车造型犀利简洁,配置标志性车顶摄像头和中国品牌独有太空驾驶座舱;驾驶座舱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全面集成在线音乐、地图导航、实时天气和车辆状态控制,驾驶员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控制全部功能。

此外,G3将搭载实力派自动驾驶硬件配备,配有20个智能感应设备适配本地化自动驾驶,并将提供覆盖高频生活场景的自动泊车。智能网联方面,小鹏汽车G3提供OTA云升级服务,支持远程下载和升级小鹏汽车官方验证的各种应用,实现通过专属APP远程控制门窗及空调开启以及车辆监控预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