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WEY VV5/领克01拆解报告

2018-04-25 10:4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岳 倩

2018年4月19日,牛车网在京举办了“WEY VV5/领克01对比拆解发布会”,通过拆解视频详细阐述了两款车的细节。

前部防护结构方面,WEY VV5前防护钢梁上方焊接了镂空钢结构,起到吸能作用。领克01前防护梁采用铝合金材质,吸能好且轻量化:杠体后方吸能盒体积超大,内部为蜂窝状,吸能效果比传统造型更好。

发动机舱设计方面,WEY VV5和领克01均采用树脂护板全覆盖,视觉上彰显高端。WEY VV5机舱内钣金胶涂抹规整,密封及防腐效果良好,发动机装饰罩内部整合了较厚的隔音隔热发泡棉。领克01发动机盖板本身就是整体发泡材料,隔音隔热效果好。

翼子板结构方面,WEY VV5金属结构较为完整,有利于碰撞后保持部件完整性,内部设计了黑色隔音隔热发泡材料;领克01翼子板采用局部双层加强结构,覆盖件完整度高。两车焊接工艺都很规范,无明显拼接痕迹。

前后车门结构方面,两车均采用一体冲压成型,较为美观;内饰板贴合大面积原生隔音棉,止震材料为丁基胶。WEY VV5前后门内部均斜置圆形钢防撞杠,领克01前后门内部采用弓形防撞梁,前门均辅以一道加强筋。

车顶结构方面,两车均采用全景天窗。WEY VV5车顶内饰板贴合原生隔音棉,材质上乘;A柱和D柱上方车顶都设计了大面积加强钢板,焊接工艺规整。领克01边框采用密集点焊工艺辅以螺栓固定,总体来说比较可靠。

地板下结构方面,WEY VV5地毡层采用一体发泡成型材料,柔软、厚重、无异味,舒适性强。地板下钢板上覆盖大面积止震胶,降低了车内异味。

底盘结构方面,领克01采用高成本铝合金发动机油底壳,散热更好,重量更轻。拆下底盘护板可见防腐防锈喷涂,双层防护值得肯定。

业内人士表示,两款新锐汽车不乏可圈可点之处,但在底盘、后部防护结构设计及防腐喷漆等细节方面,还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