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众志成城 共创佳绩

2018-04-24 10:4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2017年7月,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飞跃QC小组在第38届全国医药行业质量小组(QCC)成果发表交流会上,取得了一等奖和最佳发表奖的成绩。小组全体成员通过10个月的不懈努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着水针产品产能的不断提升,扬子江药业集团上海海尼药业有限公司注射剂1号车间水针洗灌封联动线出现了安瓿瓶损耗率偏高的现象,影响了产品得率。为解决这个问题,车间迅速成立了飞跃QC小组,成员汇集了各方面的精英,他们从人、机、料、法、环5个方面对导致安瓿瓶损耗率偏高的原因进行调查,并展开验证。

面对已经运行了14年之久的老设备,飞跃QC小组成员和岗位人员都存在着一种固有的思维模式,想当然地去排除一些可能导致安瓿瓶损耗率偏高的原因。如何打破这种固有思维?小组成员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试验。他们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当遇到关键数值时,已记不清经历了多少个加班的夜晚,但繁重劳动后大家丝毫没有松懈,依然围坐在一起探讨数据的可靠性。虽然经常缺少思路,虽然处理数据枯燥乏味,但他们从不言弃,迎难而上。“要因确定了”“对策实施了”,当工艺员季超伟宣布实施完成的效果达到设定目标时,大家悬着的心都放下了。降低的安瓿瓶损耗率,是对飞跃QC小组全体成员努力的最好回报。

QC活动已接近尾声,接下来的任务更加艰巨,成果发表人毛朋要代表全体成员分享此次成果。压力与动力同在,连续一个月加班3至4个小时甚至周六、周日也留在车间反复练习,车间领导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程陪同并细心指导。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听到获奖那一刻,飞跃QC小组全体成员都闪着激动的泪花。

(毛 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