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高效完成联合大检修任务纪实

2018-04-20 10:5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不忘初心 守护平安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高效完成联合大检修任务纪实

□ 聂 杨

3月21日,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以下简称宜昌分院)接到宜都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98台容器与5公里管道的定期检验任务。其中,大型储罐、高塔容器以及三类容器占了大部分,管道也是错综复杂、介质多样。此次检修任务繁重,但是企业可以接受的检修时间只有1周,而这个检修时间留给检验人员的满打满算只有不到4天。怎么办?十万火急,宜昌分院领导立即召集在各处执行任务的检验人员,召开了一个简短的任务部署会议后,检验人员整装出发,奔赴枝城。

3月22日中午12时许,宜昌分院先头部队率先抵达枝城,来不及理会辘辘的饥肠,检验人员换上装备匆匆赶往现场。当确认了所有待检验设备后立即制定方案,忙完这些已经过去1个半小时。就餐、休息,14时30分,大家准时投入战斗。

次日清晨,大雾笼罩的城市里,气温陡降。处理完其他检验任务的后续部队正在赶来支援,继续快马加鞭赶进度。

下午,阳光破开了雾霭,检验人员从大雾中显露身影,最着急开车的大江公司任务接近尾声,一天的时间,3个人,30余台问题容器,这种高强度、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作风让企业深受感动。

看着工作进度,大家都为可以早日完成任务归家而欣喜,然而另一道任务接踵而至。彼时,枝城正下着雨,检验人员身着单薄的衣衫在雨里瑟瑟发抖,猇亭宜化的任务必须要抽出人手。人员的调离使得两边的人手都严重紧缺,各方面都捉襟见肘。可是,对比企业的安全生产,对比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些都不算什么。

3月24日,宜化、楚星双管齐下,宜昌分院领导更是来回奔波于枝城与猇亭之间。“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白天太短,夜晚来凑。在企业的全力配合下,长江两岸的检验区域明灯如昼,在夜空中,一如春江上升起了两轮明月,好似战士们在隔江呼应,我们不是孤军奋战。

3月24日傍晚,宜化,氨合成塔。吊车就位,气体成分分析结果合格,空气浓度分析合格,安全带检查合格……开始检验。此时,一位刚做父亲不到1个月的年轻检验师已经连续战斗数十个小时,正与第3台高压合成设备对垒交战,他一丝不苟的检验工作早已将所有的疲惫不堪抛诸脑后。阴雨天,夜幕降临的总是那么快。当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正享用晚餐时,宜昌分院的检验师们却坐在塔顶上借着灯光书写着检验记录,江风拂面,看着万家灯火一片安宁,检验师们笑得像孩子一般开心。

3月27日,枝城,楚星。所有检验任务接近尾声,此时,阳光终于破开了阴雨绵绵。企业设备部领导的脸上也出现了久违的笑容。下午,宜昌分院一部分人开展最后的资料复审收尾工作,另外一部分人正在进行最后几百米的管道检验,可是长江对岸的宜化小分队仍然压力巨大。翌日清晨,留下一人总结,其余人马赶往猇亭宜化支援。陡升的气温还有毒辣的太阳,使得检验人员皮肤多处晒伤,他们顶着刺痛持续作战。

3月28日20时,结束了所有任务的检验员如同断线的木偶瘫坐在地。

企业如期开车生产,看着排放的一缕缕蒸气青烟,检验人员会心一笑。

正如宜化领导所说,安全生产对于企业来说是亘古不变的主题,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根本,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宜昌分院的检验人员达成的共识是:特检人就是要为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就是要无私地为安全生产奉献一生,牢记初心,不问西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