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际互联网诚信大会在深举行引导电商行业规范发展

2018-04-19 10:1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4月17日,2018深圳国际互联网诚信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大会聚焦互联网发展,关注诚信体系建设,在全球范围内邀请了来自政府、国际组织、国际企业、专家学者等互联网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共商全球互联网诚信体系建设发展大计,展望全球互联网行业发展前景,吸引了逾1200人参与。会上,来自国际组织、电商平台、协会机构等多方代表近40人,发布《国际互联网诚信公约倡议》,共同倡议建立国际互联网行业诚信自律机制,规范互联网从业者行为,保障全球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在大会上作“建设质量强国,推动电商品牌走上世界”的主题演讲,刘平均说,全国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研究制定了7项国家标准,目前已有《电子商务质量管理术语》《电子商务平台商家入驻审核规范》等4项标准正式发布,3年内再研究制定15项电子商务国家标准。我国正在协调美国、法国等标准化机构,形成了“建议成立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的中法联合提案,并已提交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中国申请担任秘书国。

近年来,深圳市积极承担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建设试点、电子商务诚信交易服务试点、电子合同标准研制与应用试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交易保障支持系统建设试点等国家试点项目,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众信中心联合10多家电商龙头企业,共同成立了全国首家电子商务企业标准联盟,推动电子商务信用领域国家标准的制定实施,积极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对口单位工作,提交“可信电商平台规范”等国际标准提案,帮助电商企业抢占标准竞争制高点,掌握行业发展话语权,促进深圳电商企业走向国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