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小鹏汽车计划3年建设超千座超充站

2018-04-18 11:3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4月10日,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鹏汽车)与广州供电局全资子公司广州穗能通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穗能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宣布,将在全国建设1000多座超级充电站,铺设1万个专用充电桩,并选择性接入超过10万个第三方充电桩。2018年内,小鹏汽车将陆续在北上广深等十几个一、二线城市铺设专有充电桩,并筹建150座超级充电站。

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全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充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广州市电动汽车发展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穗能通是小鹏汽车启动国内充电桩业务的首个战略合作伙伴。在战略框架协议内,双方将迅速推进充电桩平台的互联互通,全面共享充电桩资源,并联合运营充电桩的铺设和用户服务;穗能通公司将全力保障小鹏汽车充电桩和超级充电站的电力供给和技术安全。除了充电设施合作外,双方还宣布在智慧用能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穗能通是华南地区领先的网络信息、新能源与智慧用能的设施建设和服务运营商,承担着广州供电局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的重要使命,目前运营全市公共充电站和充电桩共计1200多个,并预计在2020年完成充电设施建设1万个。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超级充电站和兼容公共充电桩的专属桩将构建小鹏汽车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营体系。充电服务一定会成为小鹏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小鹏汽车超级充电桩具备颜值高、充电快、专属车位三大亮点。超级充电桩为自主研发,不仅保证颜值,也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便。小鹏汽车超充站将实现300kW大功率,充电能力最高可达20分钟完成充电80%,同时配有智能地锁确保充电桩专桩专用,以有效缓解消费者充电的长时间等待之苦,为用户提供更极致的充电体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