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NOME以设计为价值驱动

2018-04-17 11:1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雯)4月13日,瑞典独立设计师品牌NOME在广州小蛮腰塔下召开主题为“告别过去 拥抱新我”的品牌发布会。NOME创始人陈浩说,NOME由“NO”&“ME”两个单词组合而成,其中“NO”表示不随主流,“ME”表示自我,传递“告别过去,探索另一种新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

据介绍,NOME是以“设计”为价值驱动的家居零售品牌,包括女装、男装、服饰配件、数码零件、休闲食品、彩妆护理、家居用品、功能箱包、男鞋女鞋9大产品类别、3000多款产品,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旨在向消费者提供具有较高审美价值的物美价优家居产品。

会上,陈浩还解密了NOME的 “用户自迭代的商业模式”,即:由消费者需求驱动产品的更替和进化;商品售卖情况、线上反馈这些代表用户需求的数据被整理到研究中心,通过大数据处理将其转化为用户需求,甚至是发掘到用户潜在的需求。“NOME构建了我们的家居环境,而家居环境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体验,日常生活需求和产品密切相关,等于说是用户需求驱动着产品的更替和进化,所以‘用户体验’对于NOME来说至关重要。”陈浩强调指出。

做为家居零售行业的“新物种”, NOME的门店就是NOME用户自迭代模式优越性的最佳印证。深圳的coco park店、深圳龙岗万科店、广州正佳广场店几乎天天排队,销售火爆。据陈浩介绍,目前行业比较好的平均坪效水平为4000元/月,而NOME部分优秀门店可以做到业内优秀水平的两倍左右,达到6000~8000元/月。目前,在产品、渠道、产品迭代、坪效优化4个维度整合创新,NOME创造了家居零售领域“新型的消费综合体”。

NOME的这种发展模式也受到了资本的认可。今日资本创始人及总裁徐新说,眼下,移动互联网的线上红利已近尾声,线下流量正成为新的战场,新入口机遇则在于对刚性需求的深度挖掘。NOME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重构“人货场”的组合,开创“用户自迭代的商业模式”,告别落后,拥抱升级,找到了破壁家居零售市场的方式,挖掘到了一个快速增长的万亿元蓝海市场,既顺应了消费趋势,同时也引领了行业的变革。

据悉,NOME在瑞典拥有一支独立设计师团队,其中不乏曾获红点、Deco、Wallpaper等国际奖项的设计名师。他们的加入,保证了NOME可持续创造具有设计灵感与实用功能的作品。陈浩说,NOME是第一个真正把设计中心落户在斯德哥尔摩的中国企业,这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认为这是瑞典设计和中国先进零售业的真正对接,NOME架起了一条北欧设计和中国制造的“金色通道”。

陈浩透露,NOME拥有可覆盖全国市场的优质渠道资源,今年计划在国内高端购物中心、主流购物中心及社区购物中心开店300家;下半年将启动海外扩张计划,首轮布局亚太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2020年,NOME将在国内开店2000家、海外1000家,此外还计划独立开设500家1500~6000平方米的用户体验中心,届时规模将达500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