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今年以来我国实体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2018-04-10 10:3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有关负责人4月9日说,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体经济在转型升级中实现了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一方面,工业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改善。从工业生产看,工业增加值增速有所加快,生产结构持续优化。从工业企业运营情况看,工业企业收入起步向好,盈利能力增强。从工业企业财务情况看,工业企业资产使用效率改善,去杠杆、降成本成效持续显现。

另一方面,服务业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从服务业生产看,服务业保持较快增长,服务业新动能加快成长。从服务业企业情况看,服务业企业营业规模稳中有升,服务业小微企业综合经营状况创近四年最佳开局。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主体,工业和服务业经济质量的不断提升,夯实了我国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并有效促进了我国居民和政府收入的提高。”这位负责人说,1至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低于5%,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就业形势稳定向好,意味着收入稳定增长基础扎实;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8%,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