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浙江安吉椅业坚守质量畅销全球

2018-04-09 10:4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椅”靠品质走天下

浙江安吉椅业坚守质量畅销全球

□ 张 律 本报记者 曹吉根

红色的网状椅子结构从展示台上蔓延至墙面、天花版,形成一幅富有张力的图景,让人觉得“椅”的视觉元素遍布了整个空间——在大康控股有限集团的展厅内,一件夺人眼球的装置艺术作品巧妙地折射出浙江安吉椅业蓬勃发展的侧影。

“凡是有城市的地方,都有安吉椅业的产品,凡是有人群的地方,都有人坐享安吉椅子。”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的这句话是安吉椅业的真实写照。重视绿色生态的安吉素来以“椅、竹、茶”三大产业闻名,其椅业更是出众。2017年,安吉椅业销售收入达到335亿元,规上企业销售收入195.3亿元,占安吉全县规上企业销售收入总额三成以上,且占有国内椅业市场的三分天下,产品出口至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耗资近2000万元引入检测设备,设定比欧美标准更高的企业标准,就是为了更好地把控产品质量。”永艺家具公司检测中心内,一台台专业的检测设备正持续不断地运作着。

为了实现“一提到座椅就想到永艺”的目标,永艺一方面在设备上投入6000万重金引进全自动化生产线,提高生产水平和生产效率,使制作一把椅子的时间从3分钟缩短到8秒钟;另一方面在产品研发设计上苦心钻研,累计申请了近600项专利。今年一款造型轻巧、伸缩自如的“BOBO”椅更是接连获得了设计界著名的IF奖与红点奖。

像这样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坐具座椅的企业在安吉有数百家,而永艺家具、恒林椅业、大康集团是其中的出色代表。

“我们提出要打造‘数字恒林’,通过引进智能装备进行信息化管理,通过数据来体现和掌控整个质量管理的闭环。”恒林椅业公司副总经理蒋卫东说,质量提升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企业上下所有人都参与进来。“20年为栋,30年为梁,50年才可成森林。今天的成绩是过去努力创造得来的,而未来的成绩则需要今天去播种。”

据了解,恒林椅业近年来加强与国外优秀设计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引进专业人才,从设计环节开始把控品质链条,每年在设计研发上的资金投入达到了5000万元左右。蒋卫东说:“桌子上的谈判能力一定是桌子下的企业实力决定的,把产品做好,就不担心没有市场。”

“我们为不同身高的消费者设计了同类两款造型不同的音乐摇椅,确保使用时的舒适度。”为了让一款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大康控股有限集团的产品研发部门可谓做足了功夫。公司副总经理袁国飞介绍:“我们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了解不同身材的消费者在休闲放松状态下的偏好,最终以1.8米为分界点,分别设计了着地式和底座式的两款音乐摇椅。”

在设计出原型产品后,大康集团还不断根据用户需求,从尺寸、安全性能、材质、音响等方面对产品进行不断的优化。2017年,这款音乐摇椅成为“爆款”,销量达到60万台,产值达到了2.5亿元。

世界品质,匠心传承。下一步,安吉还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鼓励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拓展国际市场,使安吉椅业根植本土,遍布全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