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太原市质监局探索6个创新课题办好10件为民服务实事

2018-03-23 09:3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为民服务零距离

山西省太原市质监局探索6个创新课题办好10件为民服务实事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除了做好常规工作之外,要重点探索好6个创新工作课题,办好10件为民服务实事。”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质监局召开2018年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获悉。

太原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德魁作了题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为实现太原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质量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从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着力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着力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着力提升质量技术设施水平、着力提升质监改革创新水平5个方面,部署2018年任务和工作要点。值得一提的是,该局重点安排了今年6个创新工作课题和10件为民服务实事。

6个创新工作课题分别是执法体制改革新模式的探索、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化运作探索、特种设备分类安全评价研究、浅论以质量提升推动品牌建设、探索标准化助力太原市工业与农业旅游点发展的对策和建议、集贸市场计量器具创新监管方式的探索。

2018年为民服务10件实事:一是进一步缩短行政审批时限,将原来5个工作日的资料审核改为即时审核,将原来5个工作日的受理时限缩短为2个工作日。对市级重点项目开设绿色通道,与其他部门实行并联审批,最大程度地压缩工作时限。二是对太原市255家企业的重点工业产品开展综合风险分级,为社会消费、市场监管提供准确、详实的质量依据。三是推动《太原市电梯管理条例》出台,从法律层面为全市电梯安全监管提供依据。四是以名牌产品培育(包括评比)为抓手,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提升活动,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调动企业创建名牌和提升质量的积极性,引导优势企业积极申报各类质量奖项。五是继续完善太原市农业标准体系,发布3项太原市农业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推动工业、农业旅游点标准化建设。六是以太原市标准计量质检院为龙头,带动全市社会性检验检测机构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进实验室,了解更多产品质量、计量知识;增强检验检测机构服务意识,提高检验检测机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七是继续以农资、建材、汽车零配件、加油机、汽柴油等领域为重点,深入开展“质监利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计量欺诈、伪造产品产地、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始终保持执法打假高压态势,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八是继续加大服务小微企业工作力度,向小微企业全面开放质监部门所属检验检测机构的各类实验室和全部仪器设备,帮助小微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免费提供相关技术培训和咨询指导服务,帮扶全市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九是为全市近90家集贸市场在用的8500余台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十是持续发掘培育全市地方特色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