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迈腾2018开年热销 逾十年磨砺成为“B级车”领跑者

2018-03-15 11:0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迈腾2018开年热销 逾十年磨砺成为“B级车”领跑者

中国车市虽然整体进入缓步增长阶段,但依旧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伴随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以及对中高端市场的冲击,哪怕是曾经“高枕无忧”的合资品牌也备感压力。群雄逐鹿是现在中国车市的写照,能够在这样的市场中站稳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无疑是一种对品牌与产品的褒奖。

有这样一个品牌,走进我们生活已近30年,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汽车现代化发展的见证者,其品牌旗下的产品在中国有着极其深厚的群众基础,甚至影响了几代人对于汽车品牌的认知与认可。作为最早走入中国家庭的汽车品牌之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让国人能够近距离接触血统纯正的德系乘用车,潜移默化的改变着我们的出行与生活品质。

持续领跑 迈腾表现十分抢眼

今年1月,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全系车型集体发力,共销售新车132,208辆,同比劲增9.7%,再创历史同期新高,完美助力大众品牌实现2018年开门红。其中,迈腾表现十分抢眼,1月份销量达到22,864辆,同比增长7.2%。2月份虽然是销售淡季,但是迈腾仍然在领跑市场,销量达到16,778辆,同比增长23.0%,继续用实力证明其在B级车市场的地位。

回看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交出了新车销售1,405,088辆、逆势上涨6.8%的成绩单。相比整体乘用车市场仅4.5%的同比增长,大众品牌以绝对的品牌影响力与不俗的产品实力,跑赢了大盘。迈腾的表现也尤为突出,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达到213,336辆,同比大幅增长28.4%,连续11个月领跑B级车市场。那么,明星车型迈腾是如何做到持续“旺”销的呢?正所谓“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一款车,销量的根本便是产品力。

“技术强者”标签 从诞生即被烙印

迈腾今日的“王者荣耀”,源自十余年的坚持与不断开拓进取。将时钟拨回到2007年的夏天,一汽-大众推出首款B级车,它以超前一个时代的“创新科技”面世,命名“迈腾”,其中“迈”寓意自信、果决、动感;“腾”表示腾飞、超越、激情。

初来乍到的迈腾却稍有些水土不服,作为舶来品被原汁原味引入中国,带着纯正的“血统”,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虽然俘获了众多科技粉,赢得无数赞许和掌声,但市场反应冷漠。这也让迈腾——这位运动、科技出众的后起之秀,开始在“B级潮流”中反思、学习并奋力追赶。

迈腾的“技术强者”标签也从诞生即被烙印。现在被广泛采用的DSG双离合变速箱,就是从这代迈腾开始实现大规模民用化,还有Auto Hold+EPB、优化的PQ46平台、TSI+DSG黄金动力组合确保了迈腾在核心技术上的领先。不仅如此,42米激光焊接车身、10个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程序等安全配置,都成为迈腾俘虏客户的重要武器,吸引了众多在商务领域中偏好运动的消费者。

当年中国汽车产业的产销量仅为800多万辆,而2016年底这个数字已达到2800多万辆,中国车市这十多年的高速发展让全球震惊,而迈腾正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见证者、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参与者。

把握趋势 为B级车市场树立标杆

任何一个行业的兴盛都离不开对消费趋势的把握。2010年,一汽-大众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推出迈腾1.4TSI车型,形成1.4TSI、1.8TSI、2.0TSI三种发动机的产品序列。

到了2011年,高傲甚至有些固执的大众汽车,愈加重视中国市场,并学会了“讨好”中国消费者,针对国人对后排空间需求更高的特点,一汽-大众在中国推出最新一代B级车时采用了加长版,那一代迈腾后排轴距加长了100毫米,迅速受到市场认可,赢得了大量用户的追捧。

值得一提的是,这代迈腾不仅严格按照C级车生产标准制造,还装备了大量比肩C级车的先进配置,包括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Side Assist变道辅助系统、第二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第二代Park Assist自动泊车系统……将行车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推向全新高度。

2016年,大众B级车换代升级进入第八代,国产即全新一代迈腾。它变得更年轻了,不仅设计时尚、运动,还配备一系列凌越同级的智能科技,首次出现多项C级车专属的高端配置。而超长轴距和更加宽适的使用空间,证明了迈腾对中国市场的足够诚意。全新一代迈腾将B级车的行业标准推向了更高水平,树立了中高级车新标杆。

越级品质 迈腾2018年款内外兼修

如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年轻精英阶层迅速崛起,他们追求更高水平的生活,随之而来的,便是消费升级的浪潮。基于对当前大趋势的深刻洞察,迈腾开拓出一条产品升级之路,成为比同级车更高端、更豪华的标杆级产品。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年轻精英们需要的不仅是一款品质、安全、舒适、稳重的商务车,更希望这款车能够体现进取的态度和年轻的活力,在时尚都市中陪伴他们出入高端场合,彰显职业素养和个人品格。迈腾采用了融合时尚动感和豪华质感的全新设计语言,令整车的视觉效果大气而灵动,更显尊贵儒雅的名家风范。

为了俘获目标用户群体的认同,迈腾在科技配置方面同样毫不含糊。迈腾2018年款不仅装备了ACC3.0第三代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第三代智能泊车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等比肩C级的高端配置,还新增空气净化过程可视化、交通拥堵辅助、9.2寸大屏等实用性配置,外加多款车型配置升级,为更多驾乘者带来更高级别的用车享受。

而在动力方面,迈腾330TSI和380TSI车型均配备了大众全球领先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并搭载DQ380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瞬间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又能降低油耗,为消费者带来非凡的驾控体验。

引领高端风尚的外形设计、众多前瞻性的科技配置、无与伦比的驾乘感受、超前时代的进阶品质,令迈腾成为“现代、豪华与创新”的代名词,成为当代精英的首选座驾。

总结

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聚焦三大核心市场版图,其中“夯实B级车市场地位”将是重点之一。正所谓“得B级车市场者得天下”,迈腾作为战略车型,将针对竞品的集中换代,持续强化品牌影响力,续写中国车市中的神话。

凭借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奋斗27年聚集的强大客户口碑,以及在品牌锐化、品牌升级和品牌年轻化战略方面的实力,一汽-大众迈腾还将继续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慢慢)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