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合力打击网络黑产APUS联合数字联盟、DataVisor成立反欺诈联盟

2018-03-15 10:0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本报记者 王惜纯

3月14日,由APUS(麒麟合盛)联合数字联盟、DataVisor共同发起的“反欺诈联盟”在北京举行成立签约仪式。在“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宣布成立的反欺诈联盟,将共建开放式黑产样本库,为保护全球消费者权益、打击数据欺诈净化网络生态安全环境打造一道坚固防线。

众所周知,如今的黑产已经从简单的上、中、下游产业发展成为非常成熟的产业链,黑产目标从C端延伸到B端,企业单独对抗黑产侵犯的压力不断增大。同时,网络黑产链中违法犯罪人员掌握先进技术速度非常快,他们同样会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来躲避打击和实施犯罪。

作为联盟的发起方,APUS在过去4年的发展历程中,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获10亿用户的同时,深刻体会到黑产的危害,在业务发展的同时积累了相当体量的黑产数据,为了给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最好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体验,APUS意识到,反对黑产欺诈已经成为共建“网络安全共同体”的必然选择。

作为反欺诈联盟的核心资产,黑产样本库是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建立的数据库,反欺诈联盟将在充分保护各方隐私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过滤、检查、存储、共享、验证5个环节,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目前黑产样本库存储黑产样本数达到1亿条。

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先行者,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表示,伴随互联网隐患与盲区治理问题的日渐暴露,网络黑产诈骗已经成为影响全球互联网健康发展的毒瘤。APUS牵头成立反欺诈联盟,目的就是联合全球的正义力量,一起形成反欺诈合力,真正铲除网络黑产的滋生土壤。

同为联合发起方,以及专注于移动互联网的数据服务提供商,数字联盟有关负责人说,其自主研发的“可信ID”作为专有的移动终端防伪技术,能够为移动开发者提供设备真实性、唯一性的甄别服务,帮助开发者从源头把控数据的真实性与全面性。其联合创始人刘晶晶表示,数字联盟的“可信ID”由数字联盟云端算法生成、下发及管理,是始终唯一、无法篡改的零权ID,截至2017年3月,已经覆盖超过7.33亿国内外独立设备及服务百余家一线移动互联网公司产品。加入反欺诈联盟后,数字联盟将输出移动设备识别的基准技术,提升及丰富黑产数据库的设备类黑产样本甄别能力。

另一个发起方代表DataVisor的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刘海亮称,将为联盟提供其独创的无监督反欺诈算法作为技术支持。DataVisor致力于利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面向用户的网站提供先进的反欺诈检测服务,DataVisor基于Spark大数据平台独创的无监督反欺诈检测算法可以通过提前预警提早自动发现未知的恶意欺诈行为。

三方代表均表示,联盟成员将秉承共建共享的机制,共同壮大黑产样本库,共享数据库的甄别功能。同时作为行业公益性组织,反欺诈联盟也将秉承阳光开放的原则,欢迎更多企业加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