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生态红线就像老百姓家里的菜园子 不能瞎折腾

2018-03-14 10:0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杨 蕾)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政协委员谈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主题记者会。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黄润秋在谈到我国生态保护线问题时说:“生态红线就像老百姓家里的菜园子,不能瞎折腾。”

黄润秋介绍,我国的国土空间可以分为城市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类。其中,生态空间大概占国土面积40%左右。黄润秋说,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把生态空间里特殊重要的区域用一根线圈起来,形成受保护区域,这条线就叫生态红线,它是生态安全的保障线。“通俗一点说,生态红线就像我们老百姓家里的菜园子,是国家的菜园子,是给大家提供生态产品的地方,是我们的一些邻居朋友、野生动物栖息必不可少的地方,所以要严加看管和保护,菜园子是不能瞎折腾的。”

黄润秋透露,以长江经济带为主的15个省市自治区已经划定了第一批生态红线,划定面积占15个省的25%,也就是说这15个省里有四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将会受到生态红线的保护。今年将对剩下的16个省市进行生态红线的划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