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系统检测服务活动暨“走进实验室”媒体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3-13 10:0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携手共治 提升消费

质检系统检测服务活动暨“走进实验室”媒体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3月12日,由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检报刊社主办的质检系统检测服务活动暨“走进实验室”媒体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活动以“携手共治、提升消费”为主题,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两个会场,其中分会场有15家技术检测机构在现场为消费者开展检测咨询服务。质检总局办公厅、科技司以及国家认监委相关负责人出席主会场活动,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中国质检报刊社社长谷旭、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敦鹏、北京市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刘新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质监局、北京市朝阳区小关街道办事处高原街居委会、北京国际珠宝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主会场活动由中国质检报刊社副社长刘佳主持。来自政府部门、检测机构以及媒体、消费者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谷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质量及消费品领域的专业媒体,中国质检报刊社旗下拥有“两报五刊一网站一影视中心”,多年来所属各媒体一直通过不同形式,围绕质检总局中心工作,加强舆论监督。特别是在加大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报道方面,每年都会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了一系列成规模、有批次、有影响的新闻报道,为促进质量提升、普及质量知识、提升全民质量意识、维护消费者权益,与媒体同行一道,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上,主办方正式启动了“走进实验室”媒体行活动,宣布在质检总局新闻办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一年的“走进实验室”活动,将邀请中央主流媒体走进“神秘”的实验室,感受科技质检的魅力,挖掘检测数据背后的故事,体验检测人员甘苦自知的工作经历,讲好中国检测故事。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敦鹏分别代表媒体和检测机构就质检系统检测服务活动以及“走进实验室”媒体行活动发言。

唐维红表示,此次活动的主题“携手共治 提升消费”内涵丰富,企业要致力提质升级,政府要加大监管力度,社会要营造共治环境,主流媒体要正确发声,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黄敦鹏在发言中指出,计量检测技术机构是国家质量安全、质量技术监督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撑力量,也是企业技术创新、产品质量保障和产品质量提升的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撑力量,同时也是消费者质量权益保护的不可或缺的技术支撑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活动还进行了质量信息权威发布,刘新华发布了2017年北京市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及2018年质量监督工作计划。2017年,北京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领域108类1838批次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全年抽检合格率95.2%,同比上升2.4%;全年累计抽查消费品1002批次,合格率96.2%。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