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四川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018-03-12 09:3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唱响“品质四川” 建设质量高地

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四川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3月1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政府出台并印发了《四川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扎实抓好质量全面提升。据悉,以四川省委的名义制定出台促进质量工作的政策文件,明确提出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这在四川省尚属首次。

《方案》对四川省今后一段时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工程、保障措施、责任单位等,均进行了科学具体的规划、制定了长远发展的目标、提出了明确细致的要求,对全省质量提升工作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方案》在总体要求中,首先明确了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将质量强省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打造“品质四川”、建设西部质量高地,大力提升质量安全总体水平和人民质量满意度,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奠定质量基础。其基本原则为:坚持质量第一,建设质量强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企业主体,加强质量管理;坚持质量惠民,共享质量成果。

《方案》提出的主要任务为:大力提升产业质量,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工程质量,显著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其重点工程为: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实施质量攻关工程,实施质量信用工程,实施人才保障工程,实施质量基础工程,实施企业家带动工程,实施质量监管创新工程,实施区域质量协同提升工程,实施军民质量深度融合工程,实施质量惠民工程。同时,将以上任务的责任单位逐一落实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明确提出了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制定了强化质量监督考核、健全财政金融激励政策、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狠抓重点工作推动落实等一系列保障措施。

《方案》制定的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四川制造、四川建造、四川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明显提升,质量对经济转型升级的贡献率提高,基本实现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品牌和品质竞争转变。到2025年,初步建成质量强省、制造强省、服务强省、品牌强省、标准强省和认证检测强省,在全国唱响“品质四川”,质量创新力和竞争力位居全国前列,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质量需求与期待。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