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SUV市场保持增长MPV市场需求减少

2018-03-07 09:11: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近日,记者从乘用车联席会月度分析会上获悉,乘用车市场实现了开门红的走势,产量同比增长14.0%,达到229.8万辆。而在销量方面,222.4万辆的成绩也同比增长了7.1%。据乘联会崔东树秘书长表示,SUV依旧保持了高增长,而MPV市场需求减少,新年伊始零售虽然实现了开门红的走势,但增速稍低。

在229.7万辆产量中,SUV生产102.7万辆,同比增长了21.3%;而MPV生产了17.2万辆,同比下降7.6%。SUV销售101.4万辆,同比增长了14.6%;MPV销售了16.1万辆,同比下降20.9%。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SUV市场的高增长与中西部地区购车能力有关系。虽然2017年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很好,但2017年末中西部楼市依旧火爆,加之2018年股市的走势压力,近期中西部的节前主力购车区的购车消费的热情不是很强。

面对SUV生产的21.3%、销售14.6%的同比增长,2018年的MPV市场并不乐观,1月生产出现同比下降7.6%、销售同比下降了20.9%。这主要是因为MPV市场低端市场需求不足造成的。“在过去的十年中,我国的MPV基本是与SUV车型相伴增长的,但2017年却出现了明显下滑,这主要是因为此前最受消费者青睐的MPV都集中于比较低端的产品,价格均在10万元以下,消费者的诉求是客货两用。但随着消费升级的加速,这部分消费者在进行换车时通常会考虑更加高端的产品或直接转投SUV等车型的怀抱。”崔东树指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