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省质监工作会议提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2018-03-02 09:2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2月28日,山西省质监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全省质监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提出到2020年山西质量工作在全国排名进入“第二方阵”,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2018年度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引领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过去5年,山西省质监系统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升。围绕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执法打假工作力度,守住了质量安全底线。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狠抓技术基础工作,服务保障能力有了较大提高。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了质监事业健康发展。尤其是2017年省局主要领导调整后,新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讲政治、讲转型、抓落实、抓纪律,继承发展、真抓实干,质量工作举措更加有力,安全监管效果更加明显,涉及改革的工作举措更加有效,质量基础建设更加扎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提出今后3年山西质量工作的目标任务,即到2020年制定500项地方标准,20项团体标准,创建20个以上国家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50个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10个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全省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充分发挥,供给质量明显改善,推进质量变革、建设质量强省取得显著成效,全省质量工作在全国的排名由目前的“第三方阵”进入“第二方阵”。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转型发展攻坚之年,也是开展3年质量提升行动的第一年。会议明确今年全省质监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推动质监各项工作开展,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水平,推进质量工作改革,引领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部署了今年全省质监系统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落实“质量强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二是认真落实省委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要求,下大力气做好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工作;三是围绕“三大目标”(建设“示范区”、打造“排头兵”、构建“新高地”)需求,加强现代测量体系建设;四是深化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改革,提升技术能力建设水平;五是健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机制,提升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六是深化法治质监建设,为打造全省“六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营商环境作出质监贡献;七是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质监队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