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淮北市质监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18-02-22 10:0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围绕重点领域 强化安全责任

安徽淮北市质监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本报讯 (晁随良)日前,安徽省淮北市质监局按照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要求,紧紧围绕民生和生产两大重点领域,“重、抓、保、促”并举,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电梯纳入考核指标重安全。该局积极协调物业管理部门,将电梯安全纳入年度物业管理优秀项目考评指标体系,由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检查考核。在2017年度全市物业管理优秀项目考评工作中,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全程参加,先后检查了淮北矿业办公大楼、淮海实业科技大厦、淮北供电公司3个办公大厦及安邦红郡、桓谭明珠、国购心苑、山水文园等7个住宅小区在用电梯检验检测、使用登记、安全管理、维护保养等,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安全监察指令,责令其限期整改,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后方具备物业管理优秀项目入选资格。

部门联动集中检查抓安全。该局联合市安监、文旅体委、消防等部门,对全市星级宾馆酒店开展集中检查,先后检查了相王府宾馆、凌云宾馆、口子国际大酒店在用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检查中发现在用电梯使用单位主体不明确、电梯使用标识张贴不规范、安全技术档案不完善等问题,在严令企业整改的同时,积极帮助和指导其进行规范化管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水平。

特殊时段重点环节保安全。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安全隐患易产生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重要领域、重点环节、重要设备的检验检测和执法检查。日前,该局积极协调中国特检院和安徽省特检院,顺利完成淮北欢乐大世界13台(套)大型游乐设施的监督检验,协调芜湖特检中心对其15名大型游乐设施作业人员进行资格考核,同时帮助其完善安全技术档案、操作规程、应急预案,为其开业创造条件。积极协调解决相山区干部周转楼电梯安全使用责任主体不明确问题,及时完成3台电梯的定期检验,正常开展日常维护保养,消除了安全隐患。

领导带头检查督查促安全。该局主要负责人深入淮北相山水泥、安徽雷鸣科化、中石化东山加气站、淮北火车站等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生产现场、查阅特种设备的检验、使用登记、人员持证及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该局分管领导还到巨成精细化工、淮北恒慧燃气、淮北南方气体、淮北欢乐大世界,围绕城乡基础设施等安排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涉及的气瓶安全信息化、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现场检查。督查中,该局负责人要求相关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加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提供安全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