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广汽传祺新疆项目 一期主体工程竣工

2018-02-14 09:0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日前,以“新祺迹疆无界”为主题的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活动,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举行。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在新疆投资建厂的首个项目,广汽乘用车新疆工厂是广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承“中国制造 2025”与“工业4.0”理念,全新打造的高效率、高质量、绿色环保的智能工厂。

活动当天,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采购100台广汽传祺全系列产品,服务乌鲁木齐城市建设。随着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一期主体工程竣工,将为广汽集团的产能提速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进一步提升传祺品牌在新疆及西北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在打造和发展“一带一路”实体经济产业支撑中,广汽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新疆独特的政策优势和地缘优势为依托,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天然纽带和市场需求为定位,以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为标准,以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策略和行动谋划新疆项目的建设。

广汽乘用车新疆项目于2017年3月开始动工,历时8个月建设完成一期主体工程。项目整体占地33万平方米,共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建成5万辆/年产能规模,二期将根据市场需求扩建至10万辆/年产能规模。据悉,项目一期将生产明星车型传祺GS4,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导入其他明星车型。

广汽集团新疆工厂以“传承、改善、创新”为原则,在充分总结广州、杭州工厂的建设经验上持续突破创新。其中,总装车间率先采用智能移动机器人实现一体式随行合车,大幅提高车间空间利用率;同时,通过导入高精度智能装配涂胶机器人,结合集中供液和组合加注设备实现柔性生产;无人搬运AGV小车并结合配膳式高效物流模式,实现少人化和平准化生产;关键力矩点采用高精度电动拧紧伺服技术,配合大数据生产信息系统,保证装配品质,实现车间全面可视化、信息化、数字化和精益化生产,构建了具备世界水平的广汽集团先进生产车间和工艺技术。

得益于高品质的供给水平,广汽集团产品品质的一致性、可靠性和在品质管控领域的过硬实力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最近,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荣膺“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成功塑造了中国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2017年广汽传祺全系累计销量达50.86万辆,同比增长37%,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实现持续优质高效增长。今年1月,广汽传祺实现销售61231辆,同比增长32.3%,创下了传祺历史单月销量纪录,实现新年“开门红”,为实现2018年70万辆销量目标火热开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