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陕西省西咸新区质监局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

2018-02-14 08:3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陕西省西咸新区质监局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

抓实六项重点 推动质量提升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征程更要新作为。如何在2018年实现更大发展?日前,陕西省西咸新区质监局召开工作会,强调要着力抓好6项重点工作,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时代。

2018年西咸新区质监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精神,围绕新区中心工作和省局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以“1234总体思路”为统领,以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夯实质量基础,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提高质量供给水平。

围绕总体思路,西咸新区质监局将在6个方面大力推动质量提升,切实履行好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职能,并提出了更加具体细致的要求。

突出主阵地,全力抓好党建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党建标准化活动;“7.1”赴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比工作、比实绩、比奉献、争先进的“三比一争”活动。

放眼大格局,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制定《贯彻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强全面质量监管的实施意见》;持续开展“三品”活动和“三转一助一树”活动;启动国家级质量主题公园和检验检测平台建设;组织企业赴德国开展质量培训;不断完善质量奖励机制,联合新区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六个十”活动;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试点工作。

全力打基础,做好计量标准认证。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施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在自贸区内试行文化、信息、物流、金融、贸易等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积极开展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制修订海绵城市等3项省级地方标准。

织密监督网,严格产品监督稽查。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形成市场秩序整治常态化机制;加快建设新区质量安全征信平台;建立质量信用信息公示和“红黑名单”制度。

守好安全线,狠抓特种设备监察。持续开展“四严一保抓安全,平安西咸看质监”活动;探索建立与新区规划建设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对新区建设中采用特种设备在选型、配置方面实行提示制度;推进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特种设备齐抓共管的多元化工作格局;建立电梯维保质量等级评价制度。

持续转作风,深化法治质监建设。推进“三项机制”落实,开展普法“六进”活动;探索网上申请模式,简化办事流程;对目标责任考核方式进行调整,从年度考核转为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人文质监建设,增强西咸质监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