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支树平:发扬蒙古马精神 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贡献

2018-02-05 09:3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支树平在内蒙古调研质检工作时强调

发扬蒙古马精神 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贡献

本报讯 (记者何 可)1月31日至2月2日,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到内蒙古调研质检工作,看望慰问值守祖国北疆第一线的干部职工。他要求内蒙古质检部门,发扬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在八千里边境线上聚力质量提升,筑牢安全屏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贡献。

1月31日,支树平一行深夜抵达二连浩特,2月1日一大早,就迎着小雪、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开展调研。在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的陪同下,支树平前往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和公路口岸一线。

在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支树平一进门就称赞感受到了北疆质检人雄壮有力的精气神。他走进党员活动室,听取基层党建标准化工作介绍;来到综合检验检测服务中心,了解机构整合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向正在办理业务的企业代表征求意见。支树平肯定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政治强、业务强、服务意识强。他说,二连浩特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要不断提升执法把关、服务发展和自身建设的能力,为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支树平走进联检通道、货运通道、丝绸之路驿站,亲切慰问一线职工,称赞他们是扎根边疆的胡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屹立不倒,鼓励他们保持光荣传统,勇当服务开放发展、筑牢北疆屏障的排头兵。

2月1日下午,支树平一行赶赴呼和浩特,在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的陪同下,对内蒙古检验检疫局开展调研。支树平走进技术中心与实验室人员深入交流,通过“智检内蒙古”布控指挥中心与一线执法人员亲切互动。“八千里路云和月,一往无前质检人。”在听取内蒙古检验检疫局工作汇报后,支树平说,内蒙古是我国向北开放的桥头堡,自治区部分商品进出口量位居全国前列,螺旋藻、葵花籽、稀土等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一,马肉、马匹、熟制牛羊肉进口居全国第一,检验检疫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支树平希望内蒙古检验检疫局继续前行,按照全国质检工作会议部署,投身质量提升行动年,“五个提升”走在前,争创沿边最强局,推动内蒙古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2月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常军政的陪同下,支树平到内蒙古质监系统调研。在内蒙古纤维检验局,他钻进实验室,详细了解羊绒制品检验全流程,称赞纤检局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检验任务,同时还主动研发国际领先、适合仪器化检验评价的羊绒检测仪器和方法,制定既适合国情和产业现状、又与国际接轨的羊毛标准体系。在得知内蒙古纤检局将2018年确定为羊绒制品质量提升行动年后,支树平鼓励纤检局在质量提升行动年中走在前列,创造经验,为内蒙古毛绒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在计量测试研究院,支树平走进民用三表检定实验室,了解到自停征强检收费以来,内蒙古计量院承接业务量激增,检定强检器具10.5万台,免收检定费2783.19万元,自治区财政厅拨付强检工作运行经费1355万元,保障了强制检定工作的正常运行。支树平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对质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与内蒙古质监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支树平说,内蒙古质检系统的同志战斗在祖国北疆的第一线,条件艰苦,任务重大,质检总局党组感谢大家、关心大家。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主要抓手,打造质监强局、建设质量强区,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技术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在内蒙古调研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张建民、王莉霞、曾一春、罗永纲等会见了支树平一行。

质检总局办公厅、通关司、科技司、发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