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新能源汽车发展要坚持标准先行

2018-01-31 09:2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上,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翟国春表示,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中国高度重视发挥标准法规的先导和规范作用,坚持标准先行、规范发展。

在国家规划的指导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势头强劲,2017年产销已接近80万辆。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目标产量,每年要达到200万辆,累计产量将达到500万辆,到202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比例将达到20%左右。

他说,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中国高度重视发挥标准法规的先导和规范作用,坚持标准先行、规范发展。截至目前,中国已发布实施涉及电动汽车整车、动力电池、充电接口、充电基础设施等各类标准100多项,2017年出台《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产品准入管理规定》,将相关的标准贯彻实施,进一步规范行业的发展。此外,中国也在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电池等标准的研究和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尤其是有关安全的几个强制性标准,是目前工作的重点。

翟国春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快速,一方面取决于行业的技术进步、产品质量的提升。另一方面是加强市场培育带动发展,政府给了强烈的信号,包括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补贴、税收优惠、使用环节便利等,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2017年9月中国发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建立促进节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长效机制,通过持续提升办法。一方面继续促进燃油汽车节能水平和技术水平的进步,另外一方面也是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一个机制。加快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当前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加强各国政府的部门,研究机构,行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