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质检总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18-01-24 10:0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霞云 记者何 可)1月23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质检总局局长、党组成员支树平,中央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刘实,质检总局党组成员陈钢、田世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充分表明党中央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立宪修宪的伟大实践和成功经验,指出了我国宪法一直处在探索实践和不断完善过程中,深刻阐明了这次修宪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这次修宪的总体要求和原则。质检总局党组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深刻认识这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必然要求。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上来,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增强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把法治质检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系统要认真组织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质检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质检总局党组将召开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和总局党组部署,认真谋划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反腐倡廉任务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全过程。

质检总局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