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深圳设立工业强国青少年活动基地

2018-01-17 10:1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传播质量理念 传承质量文化

深圳设立工业强国青少年活动基地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1月12日,深圳市举行工业创新成果发布会,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活动基地现场授牌。华讯方舟、航盛电子等6家公司成为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活动基地。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表示,建设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基地,是落实国务院“工业强国从娃娃抓起”号召,对于传承建设制造强国理念,推动深圳工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在我国的4个一线城市中,深圳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闻名。深圳工业总会作为深圳市工业界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区域性民间组织,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己任,通过搭建“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五洲工业发展论坛”、“院士讲坛”、“深圳工业大奖”、“深圳百优工匠”等企业服务平台,为推动深圳企业自主创新、品牌建设、质量强市、弘扬工匠精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学习标杆。

“深圳工业大奖”是由深圳工业总会与深圳商报共同主办的,旨在激励工业界争先创优而设立的专门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经独立评审团专家评审,第3届“深圳工业大奖”评选出深科技等10家企业获“深圳工业大奖”企业奖;迈瑞生物董事长李西廷等10人获“深圳工业大奖”工业家奖。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由深圳工总具体组织、13个政府部门、57家行业协会共同参与开展。经广泛征集、专业评审,第16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共审定通过194个项目,40家创新企业获得表彰。其中,洪涛装饰董事长刘年新等20位企业家荣获“自主创新领军人物”,航盛电子等10家企业荣获“自主创新领航企业”,康必达等11家企业荣获“自主创新示范企业”,广田集团等12家企业荣获“绿色环保杰出企业”。本届申报涉及授权发明专利的创新纪录项目73项,比去年增加10.6%,企业原创能力显著提高。其中9个申报项目荣获国家、广东省、深圳市科技进步奖,进一步提升了创新纪录的科技含金量。

为促进深圳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深圳工匠群体,弘扬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深圳工匠精神,深圳工业总会组织开展第二届“深圳百优工匠”暨“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评选活动,“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评“深圳工匠培育示范单位”,陈寿生等100人获评“深圳百优工匠”。

王肇文在接受中国质量报记者采访时说,质量是工业强国建设的生命线。当前,我国制造业正处于由大变强、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必须把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加快形成以质量品牌为标识的竞争新优势。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消费层次和对物质的需求已发生很大变化,对制造业的供给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深圳首批工业强国青少年培育基地已将质量教育纳入重点内容,通过具体的产品生产、质量管理和检验检测等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和中小学生传授质量知识,传播质量理念,传承质量文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