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质监局聚焦“引领推动”积极履职

2018-01-16 08:4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质监局党组提出,2018年要以“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培育”为主要思路,聚焦“引领推动”履职,推动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

据悉,该局将着力做好15项工作:加强质量强省组织建设。在山西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强化质量发展统筹,加快形成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标准、指标等体系,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加快质量法制制度建设步伐。深入宣贯新修订的《标准化法》《计量法》。推进《山西省质量促进条例》《山西省标准化条例》的立法工作;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结合山西省产业发展实际,制定出台《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下大力气培育山西质量品牌。以名牌产品培育为抓手,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开展质量状况分析诊断服务。定期形成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及质量发展建议,发布2017年质量状况分析报告;积极做好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工作;加强新型标准体系建设和实施。到2020年,再主导、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100项、行业标准150项;构建现代计量测量体系。到2020年基本形成特色鲜明、技术先进、能够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现代化测量体系;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活动;推动全省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升级;积极推进省级和国家质检中心建设;强化质监科技创新;推动检验检测高科技服务业发展;广泛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活动;在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中作出质监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