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贵州贵阳被正式命名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

2018-01-11 09:5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命名贵州省贵阳市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示范期为2017年12月至2020年12月。

去年11月15日至17日,质检总局对贵阳市组织开展现场验收,专家组对该市5年来的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贵阳市具有“以大数据支撑大质量发展”“大生态促进可持续发展”两条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自2012年申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来,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明确质量强市为该市发展战略,研究制定了《贵阳市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

据了解,近年来,贵阳市鼓励和支持制修订国家标准90余项、地方标准400余项,编制14项大数据标准,建立了现代农业高效示范园区39个,建设国家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3个、省级5个。拥有地理标志产品12个、省市名牌330余个、“三品一标”认证700余个。成立了贵阳市质量发展中心,为全市质量发展提供政策研究和智力支撑。建设了国家级质检中心园,7个国家级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落户其中。同时严厉打击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领域的质量违法行为。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5.5%,全市大中型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保持100%,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5.6%,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达84.5分。

与此同时,该市还搭建了数据铁笼、质量云、电子政务云、食品安全云、电子商务云、生态云、工业云、智能交通云、智慧旅游云、工程质量检测信息数据监管、新经济指数大数据分析等平台,强化了资源共享、社会共治、有效监管,为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提升五大质量总体水平,促进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