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中国特检院开展“送检上门”服务境外用户

2018-01-11 09:4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成竹 记者孙 圆)日前,蒙古国某食品企业应其亚太地区总公司要求,计划从中国进口食品级二氧化碳气体。由于该公司储运用汽车罐车属于承压类特种设备,且罐车须在我国境内进行充装,因此,依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需要进行定期检验。

据介绍,鉴于未经检验的境外汽车罐车无法在我国境内行驶至检验站实施检验,在该罐车实施充装前,迫切需要对境外汽车罐车实施临时进口口岸的现场检验。在接到境外用户的请求后,中国特检院立即组织部门精干技术力量,进行检验实施方案论证,积极开展“送检上门”服务,采用先进高效的无损检测方法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全部检验检测工作,既解决了境外企业燃眉之急,又为该用户节省了数十万元的检验运输成本。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工业气体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周边国家对我国工业气体的需求量不断增加,特别是蒙古、缅甸、越南等国家开始大量从我国进口工业气体。此次对境外用户的“送检上门”是中国特检院在中国境内完成境外移动式压力容器检验工作的首次尝试,是立足特检工作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对于提升“中国特检”品牌影响力、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用户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