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红旗在京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2018-01-10 10:2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红旗在京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做中国特色新高尚品牌

□ 本报记者 王 辉

1月8日,中国一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红旗品牌战略。

红旗品牌将启用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强调红旗品牌以“尚 致 意”为关键词的造型设计理念;

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汽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汽车。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和来自汽车产业界、科技与互联创投界、艺术文化界、体育界、影视界等各界嘉宾,以及全国媒体等近千人,共同见证这一红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新红旗品牌战略掀开了“新时代、新红旗”振兴的新篇章。

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

徐留平表示,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新红旗将奋力向2020年销量10万辆级,2025年30万辆级,2035年50万辆级的宏伟目标迈进。

在新红旗的品牌理念中,“新高尚”是其核心。它指的是在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基础上融入中国先进文化内涵的高尚道德情操。当前中国已进入新时代,“新高尚”是对民族文化自信和进取精神的突出展现,以及对民族大义的重要担当。

全新品牌战略的背后,是新红旗在设计、研发、生产、品质、前瞻技术、服务、生态出行等各个方面的强大实力。

在设计方面,新红旗运用了全新语言:以“尚·致·意”为核心理念,畅情表达、充分演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发布会上,中国一汽展示了“新红旗”概念模型车,它充分诠释了未来新红旗家族的统一设计语言:“高山飞瀑、中流砥柱”的格栅,“气贯山河、红光闪耀”的贯通式旗标,“梦想激荡、振翅飞翔”的前大灯,“昂首挺胸、旌旗飘扬”的腰身,“流彩纷呈、定海神针”的轮标,以及“中华瑰宝,经典永恒”的汉字“红旗”尾标。

17款新车崇尚新高尚

发布会上中国一汽还公布了全新红旗徽标,其理念来源于迎风飘扬的红旗,象征奋进向上的红旗精神。徽标采用金色与红色的搭配,体现中国特色和精致;对开的红旗寓意红旗品牌旗开得胜;并以经纬线条展现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全新红旗徽标将呈现于红旗车型的方向盘和轮毂上。

在全新品牌战略引导下,未来新红旗家族将包括四大系列产品:L系-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新高尚红旗主流车、Q系-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在2025年前,新红旗将推出17款全新车型。

在研发领域,中国一汽已构建了“一部四院”研发体系的技术支撑和“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长春是其全球研发总部,并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北京,新能源研发院在上海,前瞻设计创新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人工智能研发分院在美国硅谷。

坚持极致标准和要求理念

新红旗将坚持“极致标准、极致要求”的理念,打造极致品质。为此,新红旗调集优势资源,建立了世界一流的质量标准和过程质量控制要求;坚持使用全球最优秀供应商;投入核心资源建设世界顶级制造基地。

在技术支撑和品质保障基础上,新红旗将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 按照红旗品牌的发展计划,未来将以新能源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将推出采用中国一汽高端纯电动车专属平台——FME平台(FAW Module of Electric)打造的纯电动汽车。产品将覆盖中级和中高级车型,满足SUV、三厢、两厢等多种车身型式的需求,续驶里程大于500km,双电机4驱,加速时间小于6s,可实现L4级别智能驾驶功能、V2X网联化功能。今年将推出红旗首款EV纯电动汽车;2019年,燃料电池车开始示范运行;2020年,推出FME平台首款电动汽车;2023年实现全系电动化;2025年,全系拥有6款纯电动汽车,新能源车占比超过30%。

本次发布会上,红旗品牌还发布了推出自动驾驶功能的时间表。2018年上市的红旗H5具备L2级自动驾驶功能;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具备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能力。此外,红旗品牌最新的“智能驾驶舱(intelligent cockpit)”技术将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进行展示。

此外,新红旗还将通过以红旗“心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构建“智能出行生态圈”,打造“新红旗绿色智能小镇”等等一系列举措,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用车体验、高品质出行体验和美好的生活体验。

“新红旗”概念模型车展现了未来新红旗家族的统一设计语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