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CADA云数聚平台入选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2018-01-10 10:0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CADA云数聚平台入选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

用精准数据对4S店服务状态实时监测

本报讯 (记者王 辉)1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十大事件”。其中,CADA云数聚平台入选发改委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在十件大事之列。另外,商务部颁布《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也在其中。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导的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监测大数据平台(CADA云数聚)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委托下搭建的,这是督促整个汽车售后质量提升的大数据平台,它能用精准的数据对4S店的售后服务状态做到时时准确的监测。如今,作为国内首个实现五级实时监测汽车售后服务质量的互联网数据服务平台,入选了发改委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据悉,为了进一步的把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提升精神落到实处,今年CADA云数聚将定期发布汽车售后服务质量检测结果。

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值得自豪的还有,“2017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发布,共有45家经销商集团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其中广汇汽车以1354亿元营业收入成为国内首家千亿级汽车经销商集团。这个数据十分喜人,将近一半的百强企业是百亿级企业。广汇汽车以1354亿元的营业收入,既是整个经销商的百强里面的第一名,更是成为真正的千亿级企业,这是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经营汽车的大型汽车竞销集团。

二手车提前两个月实现千万辆交易的目标,成为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又一值得喜庆的大事,也是二手车进入本世纪以来发展最好的一个年头。在国家加强督导力度,二手车限迁逐步突破,二手车市场的活力得到了增强,提前两个月实现千万辆交易的目标,预计2017年交易量超过1200万辆,增长大概在20%~21%左右。

2017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制定并发布《乘用车新车售前检查(PDI)服务指引》,规范了新车售前检查行为,保护了消费者和经销商合法权益。目前全国很多法院在处理类似纠纷时,都以该指引为参照处理纠纷。该指引结合了国际的做法,对指导消费,指导经营起到积极作用。

2017年厂商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这一年,奥迪品牌厂-商就品牌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方向达成一致,经销商利益得到保护。保护了经销商的利益。厂商关系进一步得到和谐发展。据悉,截止到目前已经拥有了奥迪、捷豹路虎、进口大众、宝马、保时捷、奔驰6个品牌联会。希望通过这样一种组织,建立起与生产企业,上游端一个沟通交流的长效的机制。

首届全国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大赛成功举办也列入2017年汽车流通行业十大事件中。8个赛区超过1000名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参加此次大赛。赋予二手车质量的就是技术专业评估人员,专业评估人员这支队伍要受到高度的重视,必须具备高度的素质和职业操守。

另外,2017年首届汽车消费论坛暨平行进口车展在上海成功举办,得到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