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深圳观澜红木产业 善打文化牌

2018-01-09 10:1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傅江平)为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获奖作者和获奖企业颁奖,为广作传承人进行授牌,为“深圳观澜红木家居艺术街广告语征集大赛”获奖作者颁奖,近日,深圳市第十三届创意12月暨深圳市红木行业年度文化盛宴活动迎来高潮。上百幅优秀设计的作品、近千条广告佳作的征选、万件精品红木的惠民亲民活动,使观澜红木的文化特色越发突出。

善打文化牌是观澜红木的一大特色,2017年,深圳市红木文化艺术协会承办的文博会红木分会场、红木雕刻大赛、红木家具设计大赛、红木展览会、高峰论坛等活动,为观澜红木产业集聚区系列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营养”。在此基础上启动的创意12月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活动,以“文化、传承,创新、未来,惠民、亲民”为主题,通过举办观澜红木家居艺术街广告语征集大赛、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的碰撞讲座、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对接会等,为市民献上了一场跨年度的文化盛宴。

深圳现有红木家具生产商300多家,年总产值30多亿元,涌现出了深发、美联、友联等一批享誉全国的知名品牌;红木企业拥有各种专利2000多项,获国家级奖项100多项;中国十大红木家具品牌深圳有6家上榜,还有万盛宇木材市场、阳光红木市场、大地城红木市场、红顺兴红木市场等在观澜扎根。目前,全国近70%的名贵红木原材料从深圳采购,年交易总额达300多亿元。深圳观澜已成为全国最早最大的红木原材料交易展示基地之一。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区已对观澜红木小镇进行大规模规划和提升,目标是建成中国红木文化体验中心。目前正紧锣密鼓做大做强产业链两端,搭建红木原材料交易、设计、展销、服务产业格局,并规划建设观澜红木原材料保税仓与交易中心、红木家私创作展销中心、红木工艺品展览体验中心、观澜红木国际博览中心、观澜红木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及裕新路红木家具艺术街等一系列重大项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