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17中国皮革行业热点新闻出炉

2018-01-09 10:1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中国皮革协会日前发布了2017年中国皮革行业热点新闻,“皮革业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重塑国际竞争新优势”“我国发布首部《制鞋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鞋王’百丽主动退市 集中精力聚焦转型”“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考核顺利完成”入围年度行业10大新闻。

2017年,我国各行各业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快实现全球化布局,创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皮革行业也不例外。2017年1~9月,中国皮革主体行业向64个“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出口172.3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拉动出口3.4个百分点。前9个月,皮革行业有近60%的出口增长是由“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贡献的。

2017年4月12日,《制鞋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北京发布。《标准》对制作男式三接头皮鞋和女式浅口皮鞋的不同工序、工步名称进行了规范,并对各个工步的具体操作内容进行了说明,提升制鞋企业管理和市场竞争力,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7年7月27日,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丽)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上市地位被撤销,“鞋王”百丽正式退市。由高瓴资本集团、鼎晖投资以及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于武和盛放组成的财团(以下简称“联合要约人”)完成了对百丽的现金收购,以531.35亿港元的私有化交易创造港股历史之最。据悉,“联合要约人”计划向百丽国际投入财务与运营资源,与公司携手合作积极探索、尝试新的零售模式,实践一系列转型及创新举措,并在技术、物流及人才方面投放大量资源,其目标在于通过由科技和创新驱动的零售业务模式,将百丽国际从传统的零售商全面转型升级。

2017年7月24日,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考核启动会暨考核评分细则专家审定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依据相关规定,借鉴国际先进福利标准,对评分细则逐项进行了审定、修改,并一致通过。经过考核,共有5家企业符合《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实施细则》的要求,考核结果将于今年1月中旬正式发布。业内人士表示,国际动物福利(水貂/狐/貉)示范场考核的推出,对提升中国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在国际上的正面形象有着积极的意义。

此外,入围2017年皮革行业10大重要新闻的还有:“世界皮业大会首次在中国成功举办 展望未来皮革业趋势和格局”“环保部正式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制革及毛皮加工工业-制革工业》”“全国首届鞋类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涉及鞋包11个税号产品进口关税降至10%~12%”“生狐皮进口关税下调5个百分点”“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被评为“中国标准化十佳组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