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深圳举办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大赛

2018-01-04 09:2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近日,“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深圳市鹏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技术指导,并得到了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的支持。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及应用大赛以“智能制造,协作创新”为主题,紧扣工业4.0和中国制造 2025先进工业自动化发展方向,以工业机器人为基础,智能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技术为选题方向。参赛队伍要在对工业对象的深入分析基础上,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设计,并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实施与调试。通过大赛展示参赛选手维护、调试、操控机器人的技能,考核参赛队组织管理、团队协作、工作效率、质量与成本控制、安全意识等职业素养。为体现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大赛组委会还通过大赛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了大赛的技术方案,促进选手备赛,推动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的普及应用。

此次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精神,通过比赛希望能够激励计算机应用的广大从业人员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也推动机器人技术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鹏城工匠”、技术能手涌现出来,为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系统集成商和应用企业培养急需人才,满足广大制造领域对制造人员素质不断增长的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工业机器人技术技能人员在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