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海南省质监局“质检利剑”和“双打”行动结硕果

2018-01-02 10:0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符丹丹 原中倩)近日,海南省质监局稽查总队组织对三亚、陵水、万宁、琼海、乐东、东方沿海市县的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共检查了35家搅拌站,主要针对建筑用砂的氯化物含量和含泥量超标(掺海砂和不合格河沙)违法行为进行检查,重点打击使用海沙充当生产原料生产商品混凝土的违法行为。

检查结果发现,三亚4家搅拌站、陵水2家搅拌站、万宁4家搅拌站、乐东1家搅拌站使用的建筑用砂存在大量贝壳或者颜色较暗沉及沙粒较细,涉嫌使用违规原料充当建筑用砂原料。海南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继续进行不定时、不定点的随机检查行动,对生产领域的违规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2017年以来,海南省质监局积极开展“质检利剑”行动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双打”专项行动,组织开展农资、建材、电器产品、预拌混凝土行业等专项执法检查,并联合省政府其他行政管理部门组织开展粮食、消防、校服产品、旅游市场、“去产能”等专项执法检查,积极发挥质监职能,深挖细查质量违法案件线索,重拳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的质量不合格案件。海南省质监系统还对部分电线电缆、中低压配电柜产品不合格生产单位进行立案调查,对11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25家中低电压柜生产企业进行产品抽查,对5家中低压配电柜产品检测不合格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该局还加大对钢材产品的执法打假力度,在全省生产、销售及项目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对商品混凝土用砂,建筑用砖也加大执法和检查力度,确保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促进工程质量提升。

该局还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立案查处了13家电梯使用单位和13家电梯公司,对海南珠江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不按要求对电梯维保致使所管辖电梯出现重大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通报,将其列入电梯“黑名单”单位进行重点监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