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百世集团加快推进供应链转型

2018-01-02 09:3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牵手百余家品牌商

百世集团加快推进供应链转型

本报讯 (李海丽)在日前由百世集团主办的“链战2018快消品企业合作峰会”上,蓝月亮、好丽友、百事食品、旺旺等众多品牌商代表出席,与百世达成深度合作,积极谋求零售新变革中的分销模式和供应链创新。

快消品B2B是本次峰会关注的重点。与会嘉宾围绕“2017年中国快消品B2B行业商业模式分析”“生态共赢:百世店加助力品牌商供应链转型”“后深度分销时代的供应链管理”等主题,深入剖析了相关方如何利用B2B平台进行深度分销和供应链转型,助力快消品企业实现新突破。会上,还对B2B新分销模式及区域试点营销创新品牌进行了表彰。

百世集团副总裁、百世店加总经理刘波向与会者介绍了百世店加深度分销平台的特点及优势。百世店加成立于2015年,是百世旗下全国性深度分销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国中小门店提供一站式订货服务,旗下还有WOWO、百世邻里两个正在持续推进的便利店项目。百世店加提供的大数据服务产品店加“云眼”以及各种创新营销方式,助力品牌商从供、产、销等各个环节实施有效管理与控制,在盘活存量市场的同时,也打开更多增量市场。

近两年,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发生着巨变,特别是快消品市场,90后消费占比逐年扩大,新的消费人群催生了更多新的消费需求,他们愿意为服务买单,注重品质,并愿意尝试多种新鲜事物。而反观目前的快消品供应链现状,库存问题日益显现。此外,信息不对称、区域间和渠道壁垒导致库存分割等不足问题也很突出,这就需要后台必须要有强大的智慧供应链做支撑。

百世店加运营的两年时间里,致力于以供应链思维提升用户体验。百世店加平台用户评价分类数据显示,准时送达的点评占53%,配送服务好的点评达59%。对于许多夫妻店的负责人来说,选择百世店加,看中的是其货全、有价格竞争力、有配送效率等优势。

刘波介绍,百世店加深度分销平台的特点总结成5个字就是多、快、好、能、省,比如平台政策简单易懂;不断货,品种齐全;配送及时,不错配,不混搭;退货流程快捷方便,退货回款时间缩短等。

而对于品牌商来说,与百世店加的合作,能达到双赢的效果。知名食品品牌洽洽新零售负责人表示,百世店加在供应链的整体布局上帮助洽洽实现了快速的货源通达,洽洽的市场资源在匹配百世各城市团队执行力上进入状态很快。今年,双方将从线上活动协同、货源组织、营运促销、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