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世界的生活家”迎来收官之作

2018-01-02 09:3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世界的生活家”迎来收官之作

搅动全球地板设计与艺术旋风

□ 肖 磊

2018年全球木地板流行趋势近日在北京发布,这是“世界的生活家”的收官之作。对此,生活家地板表示,“世界的生活家”有两重含义:一方面,要深度整合全球文化和艺术元素,给中国制造加入新的能量和生机;另一方面,要把中国产品和中国品质带到全球,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据介绍,没有全球市场,就不会有全球的影响。生活家在世界地板行业的话语权,首先是基于其全球化的市场布局。目前,生活家地板已经销售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在美国,生活家就有1000多个专卖店,是用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团队、自己的渠道销售自己的产品。

生活家地板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扩大中国产品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2017年4月,生活家地板携手新浪家居在米兰启动了“世界的生活家全球之旅”。生活家地板在米兰的精彩亮相,成为了2017年中国地板行业的标志性事件:生活家地板成为2017米兰设计周唯一邀请入展的中国品牌,还诞生了由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门迪尼操刀设计的、中国木地板行业最富有创造力的地板艺术品——佩尔格拉PERGOLA。

从世界设计之都米兰,到被视为全球新增长动力的中国北京,“世界的生活家”搅动了全球地板设计与艺术的旋风。这场全球范围内的设计、思维、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得到了包括意大利、德国、荷兰、澳大利亚等各国大使馆的站台背书。

在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当下的中国正在建立前所未有的政治、经济与文化自信,在与世界的碰撞、融合中,中国的艺术与设计也正在迸发出超强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来自洛客、共和设等国内知名设计联盟以及数以千计的中国新锐设计力量的参与,无疑是最好的注脚和见证。

近日举行的“世界的生活家”北京站适逢中澳建交45周年,主办方联合澳大利亚驻华领事馆以“Australia:Living on the Edge”为北京站主题。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MatthewBrent出席并致辞,澳大利亚著名建筑师、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设计者Michael Rayner,则以他创作的诸多案例向与会者分享了澳大利亚这个海洋国度的生活智慧与空间美学。

在“世界的生活家”北京站,中国著名设计师孙云担纲中澳文化交流的中方代表。据了解,阿里巴巴总部大楼内部空间、光线传媒内部空间、宴西湖餐厅、浙江音乐学院全部出自孙云之手。在活动现场,孙云通过一幅幅旅行中拍摄的照片,分享其所得、所思、所想。设计哲学与情怀力量交相辉映,看似无所指,却又无所不指,获得了与会设计师的高度认同。

据了解,“世界的生活家”北京站还给中国家居行业带来了新的“干货”,发布了2018年全球木地板流行趋势。该流行趋势报告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联合研究发布,它通过对全球市场趋势的观察以及调研,以4个关键词、4种生活方式,通过4位青年才俊设计师创作的装置和空间艺术,使流行趋势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