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天津智造明年重在“4个落实”

2017-12-27 10:0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目前天津市智能制造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积极进展,全市聚集了一批高端智能制造创新主体,培育了一批优势智能制造企业,汽车冲压模具、复合型压力传感器、汽车焊装生产线和智能化印刷设备均居行业首位,并形成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节能汽车及其关键基础零部件和通用部件、滨海高新区的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装备、智能仪器仪表和控制系统等一批专业化的智能制造应用产业集群。

据了解,2018年,天津市智能制造工作思路主要体现为“一个目标”“两个依托”和“4个落实”。

智能制造作为全国先进制造业研发基地的主攻方向,天津市在2018年将以加快提升智能装备制造能力,推动重点领域智能转型取得显著进展为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有“两个依托”:一是依托世界智能大会,打造集科技成果发布、创新合作、产业集聚、投融资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全球智能制造技术、装备、软件以及系统解决方案的集聚、交易、扩散和推广平台;二是依托产业地图,以大数据技术应用为基础,通过产业地图等新手段应对新形势,挖掘天津市各产业发展现状,有的放矢地推动机器人、3D打印和高档数控机床等智能制造基础支撑产业的发展,促进相关产业进一步智能升级。将着重做好“4个落实”,即继续落实《天津市智能制造专项行动计划》,依据其提出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夯实发展智能制造的基础支撑条件,开展试点示范,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落实重点建设项目,打造智能制造项目库,着力培育和引进重点项目,发挥产业聚集作用,推动高新区、开发区等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的形成。落实专项资金使用措施,通过对智能制造在供给、集成、需求3个方面的资金支持,使天津市智能制造企业不断涌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数字化设计工具应用率等多项指标,争取进入全国前列。落实国家重大专项,积极做好智能制造专项项目的申报跟踪及验收工作,争取树立更多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智能转型升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