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部分2017“质量之光”获奖个人及企业感言

2017-12-26 09:5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不忘初心 肩负荣光

——部分2017“质量之光”获奖个人及企业感言

用显微镜看品质

年度质量人物

获奖人:雷 军(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感谢国家质检总局和组委会给我和小米的这份荣誉,我们将专心如一,把产品当成艺术品,视质量如生命。在创建小米之初,我们就选择最好的工程师、最好的供应商和最好的代工厂,来实现小米对品质的把控,让老百姓用上优质的产品。

国家在提倡“质量立国,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小米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针对质量问题,今年年初小米提出了三大核心要务:创新、质量和交付,质量尤其是重中之重。为此小米成立了质量管理委员会,由我担任委员会主席,每周定期召开质量会议,同时建立专属的质量办公室,专项督办,每一个部门都有质量小组,将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提升当作最重要的任务,不惜一切代价加强质量。小米秉承着用望远镜看创新,用显微镜看品质,坚持和用户交朋友,坚持货真价实,做感动人心的产品,让每一个人都享受科技的乐趣。

工匠精神代代相传

年度质量人物

获奖人:王 伟(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钣金七组组长)

在我看来,质量理念是以提高产品质量为核心,加强质量文化建设的根本观念和执著追求,科学的质量理念是支撑企业在市场竞争制胜的基石。我深知飞机的质量不是好与坏的问题,而是生与死的问题。所以,我一直牢记精湛设计、精细制造、精诚服务、精益求精的质量方针,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参与精益创新活动,不断提升飞机零件的质量,为企业降本增效,为型号研制作出贡献。

我现任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钣金制造车间钣金七组组长。带领的班组以创建五有班组为目标:匠心精神有传承,飞机校形有手艺,人才培养有成效,群策群力有氛围,班组管理有特色。

未来的中国制造 2025需要许许多多的能工巧匠,所以,我们不仅要练就精湛的技艺,更要把工匠精神和匠心文化代代相传。正如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崇尚精益求精,恪守职业操守,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才能实现我们的大飞机梦中国梦,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以“匠人精神”专注乳业

年度质量人物

获奖人:陈历俊(北京三元集团总经理)

非常荣幸地获得了2017“质量之光”年度质量人物奖。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对三元品质的高度认可!

三元从1956年成立之初,就将质量放在核心位置。60多年来,三元始终坚持“质量立市,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凭借先进的全产业链全程质量管理体系,坚守食品安全的红线,坚持以百姓健康为第一要素,确保每一滴三元牛奶安全、营养、健康;凭借多年的科研优势,三元通过全产业链升级与科技创新,致力于提升全国人民,尤其是母婴、老年等特殊人群营养健康,不断满足国人美好生活的需求。

今天取得这个成绩的背后,要感谢几代三元人的共同努力,正是每一位三元人坚守初心,不懈努力,才成就三元成为中国乳业的品质担当!同时更要感谢广大消费者对三元多年的信任和大力支持!你们的健康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三元将一如既往地以“匠人精神”专注乳业,依托全产业链优势和科技创新实力,勇挑重担,为振兴民族乳业砥砺前行!

质检人的共同荣耀

年度质量人物

获奖人:戴新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部副主任)

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是对质检一线科技工作者和计量科技工作者的褒扬,是我们共同的荣耀,也寄托了社会各界对我们质检人的殷切期望。

新时代,“靠技术执法、凭数据说话”的质检人,一定要砥砺奋进,一是继续重视科学技术创新,加快构建以量子计量基标准为核心的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进一步夯实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把创新成果及早转化为生产力,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二是拓展质量技术创新,推动质量基础共性关键技术攻关,解决质量提升技术瓶颈和难题,推动质量提档升级,推动产品质量提升!

作为一名年轻的计量工作者、一名一线质检人,我们将继续传承“精益求精、知行合一”的计量文化。我们将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专注的钻研精神,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为技术强检,为质量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追求精准永无止境,坚守质量永不松懈!

搭建智慧制造平台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刘成强(山东时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时风集团做强做久运输机械、农业装备、化纤轮胎和电动汽车四大产业集群,多年位居全国农机百强企业首位。

时风集团集聚优势资源,搭建高端智慧制造平台,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按照“用工艺装备保证产品质量,用工艺技术提升产品质量”的质量方针,以先进工艺装备保证产品质量提升,以高精度、高质量、高性价比赢得市场。加大对铸造、机加工、涂装等工艺装备的改造,建设了11条自动化铸造生产线、6条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号召三万多员工学习和应用新技术,加快走进高端智慧制造新时代,累计引进1000台机器人和3500台数控加工中心、数控钻攻中心、数控磨齿中心等高端智能设备,使涂装、焊装、机加工等逐步实现了机器人化、自动化生产。时风集团“走进高端智慧制造新时代”的理念与“中国制造 2025”和德国“工业4.0”完全吻合,加快了时风智能工厂、智能生产、智能物流建设,搭建高端智慧制造新平台,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

把质量当作“传家宝”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孙明波(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青岛啤酒始建于1903年,目前品牌价值1297.62亿元,居中国啤酒行业首位,位列世界品牌500强。

114年来,青岛啤酒始终视质量为“传家宝”,进入“中国质量”新时代,青岛啤酒积极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独创“双叠加三解码”的质量管理模式,重新定义了好啤酒就是“基础质量+特色质量”的双叠加,通过消费者需求解码、产品解码和工艺解码的“三解码”路径,建立了“三层级两严两全”的质量管理制度。坚持产品质量持续改进,通过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形成全员参与、持续改进、全过程管控,贯穿全价值链的“大质量观”,满足和引领消费者对高品质、多元化、个性化的舌尖需求。

以“变”为力,创新驱动。百年青啤积极与时代互动,满足消费者基本需求,引领消费者变化需求,并不断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一方面不断创新产品口味,以特色化、差异化、个性化引领消费升级新需求,另一方面不断创新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加快企业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与价值链上下游进行价值创造和共享,推动和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深度融入质量管理体系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李树林(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研发、设计、制造和服务轨道交通领域的专业化子公司,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和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创新平台,是目前国内外唯一能同时制造轨道交通用车轮、车轴、齿轮箱及轮对的重要基地。

公司长期致力于通过具有轨道交通行业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分别于1991年、1998年取得中国铁路车轴和车轮生产资质,是欧洲以外第一家获得轮对产品欧盟TSI认证企业,是国内首家通过德国DB轮对(含轴承)资质认证企业。公司还先后通过了国铁CRCC、美国AAR、英国RISAS、国际IRIS等专业认证,2017年成为全国首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版”试点项目获证企业。

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化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轮轴,目前已在“复兴号”高铁列车上装车应用。公司已累计为世界50余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500余万件质量可靠、性能优异的产品,为全球铁路的高速、重载和安全运输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