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建议名单正在公示

2017-12-26 09:2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12月25日从质检总局获悉,我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的第三届建议名单已经确定,正在进行公示。

据介绍,根据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工作安排,按照《中国质量奖管理办法》的规定,经自愿申报、形式审查、材料评审、专家审议、陈述答辩、现场评审、第三届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全体会议投票、质检总局局长办公会审核等环节,产生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建议名单。

根据该建议名单,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有9个组织和1名个人,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有80个组织和9名个人。其中中国质量奖的建议名单具体为,制造业组织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3个;服务业组织的敦煌研究院;工程建设业组织的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医疗机构的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教育机构的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国防工业及武器装备组织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611所);一线班组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总体气动部总体布置班组;个人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技师潘玉华。

据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如果对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建议名单有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在2017年12月29日前,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等形式向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秘书处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意见请用真实姓名、单位,并注明联系方式(详细名单和秘书处联系方式均可在质检总局官网上查询)。

中国质量奖是我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其评选表彰工作由质检总局负责组织实施,至今已经评选了两届。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参评组织范围共9类组织,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行业生产经营组织,国防工业、武器研发制造维修设计单位,医疗机构(仅限医院科室和专项医疗团队),教育机构(仅限小学、初中和职业技术学校),“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政府,一线班组(包括各领域QC小组)等。参评的个人范围包括各行业领域的一线工作人员,各类组织质量管理人员,质量管理领域专家学者等。评选程序包括自愿申报、推荐提名、审查受理、材料评审、陈述答辩、现场评审、审议票决、社会公示8个环节,并依次开展。

今年6月,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秘书处公示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受理名单,当时有608家组织、157名个人进入受理名单。9月,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秘书处公示了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候选名单,当时共有128个组织、16名个人入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