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衡水召开质量强市工作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会

2017-12-22 09:2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河北衡水召开质量强市工作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会

推动衡水加快 迈向“质量时代”

□ 王文斌 本报记者 王 越

12月20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召开质量强市工作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动员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质量强国、质量强省战略部署,对打造新时代“质量衡水”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展理念,全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推动衡水加快迈向“质量时代”,为建设经济强市、魅力衡水提供坚强质量保障。

王景武要求,要突出重点,扎实创建,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一是要聚焦服务大局,发挥好质量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等重要战略落地落实。二是要将质量意识贯穿产业转型升级全过程,围绕打造“4+4”主导产业体系,紧盯重点产业标准,紧盯重点企业名优产品,紧盯重点领域抓严管,以高标准高质量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质量创新能力建设,把更多企业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真正实现传统产业不传统。四是要树立开放意识,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动更多人才、技术、高新技术产业落户,不断为全市质量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五是要加强品牌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支持帮助优势企业、骨干企业创建知名品牌,培育一批“衡水工匠”,打造一批“百年老店”。六是要强化安全保障,建立健全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应急处置机制和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推动质量发展全民共享。七是要把牢工作抓手,突出规划引领、示范带动、特色创新,扎实推动质量强市创建,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点的质量强市之路。

王景武强调,要聚焦目标、夯实保障,确保“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一举成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党政齐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准确把握新时代质量要求,以改革促进质量提升,靠改革加快创建步伐。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县市区要加快创建步伐,各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努力实现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品牌竞争、标准竞争转变。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质量强市创建工作评价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组织好质量奖评选等活动。要进一步浓厚氛围,使质量第一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成为普遍追求,上升为文化自觉。

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刘江潇谈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根本要求,加快质量强省战略实施已成为全省的重要决策部署,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体现了衡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政治自觉。衡水出台的质量强市系列规划很系统、很完善,有抓手、有举措,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持之以恒抓质量的决心。创建成效如何,关键看能不能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抓住质量提升的关键,创造引领示范的先进经验,衡水从城市质量精神、工作机制、工作手段上,方法路径独具特色,有举措、有抓手,真正为质量强市工作提供了全面的保障。

衡水市代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统领,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增比进位。他说,建设质量强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牢固树立抓质量就是抓发展、抓质量就是抓转型、抓质量就是抓民生的意识,要突出发挥企业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中的主体作用,牢固树立质量“生命线”意识,学习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积极打造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要着力营造质量文化的浓厚氛围,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上更有质量、更加美好的生活。

衡水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表彰了质量强市标杆示范单位、2016年度“市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等先进单位和个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